第四幕·第三场

in #cn2 years ago

(练琴房,大房间中央一架三角钢琴,钢琴上方天花板中央吊下一架豪华的枝形吊灯,侧面有几把椅子。厚厚的黑绒窗帘将窗子遮得严严实实,徐小岚正练琴,罗倩在看书)

【张书记上】
张书记:小岚,好用功啊。
小岚:张叔叔。
张书记:耶,罗倩不理我哈。
罗倩:【放下书】张叔叔,你不把我和小岚安排到县中读书,就不理你。
张书记:哈哈哈,我又不是校长。你找我没用。
徐小岚:听说张叔叔也喜爱钢琴,你来弹一曲?
张书记:哪敢。班门弄斧了。我今天来,是想你给我搞点特殊化。为我一个人弹几曲,如何?
徐小岚:好啊。你随便说,弹哪支?
张书记:我最想听的当然是《嬉水仙子》。
罗倩:张叔叔就忘不了《嬉水仙子》。
张书记:我还指望它为我们县争光呢。
徐小岚:【暗然神伤】这首曲子不是已经取消了吗?我弹不了。其它曲子随你点。
张书记:哎!可惜。我真听不到了吗?那,就你参赛的第一支曲子吧。【小岚演奏】《北风吹》!好大的风啊。北风吹,雪花飘,风打着门来门自开。杨伯劳上场了。他掏出红毛线给喜儿扎辫子。太好了。【王局长进来,向张书记耳语】叫他们进来。再来一支《爱情的故事》?哦,不,改一下,来一曲《我心永恒》?
罗倩:我说弹《梦中的婚礼》多好。
【王局长引孙总经理一行三人上】
孙总经理:张书记,今天真是幸运,竟在这儿找到您了,正好借您福气,也让我们饱饱耳福。【小岚继续弹奏《我心永恒》】
行人甲:这是前几年电影《泰坦尼克》的主题曲。这几年火遍全球。理查德·克莱德曼演绎的版本,几乎每个喜爱钢琴的人都有收藏。
行人乙:席琳·迪翁演唱的《我心永恒》就更火了。
张书记:你有克莱德曼演奏的《我心永恒》?
罗倩:你们都盯着泰坦尼克号上的两个年轻人的小爱情,却没看到泰坦尼克号上人与人之间的大爱情!
张书记:哟!罗倩一句顶万句哈!
孙总经理:徐小岚演绎的《我心永恒》非常好,他有超一流大师的资质。他的演奏不是停留在准不准,技法熟不熟练、是否再现了原谱的风貌层次上,他对曲子有自己独到深刻的理解,而且能够把他的理解转化为完美的指法:力度、速度、节奏,轻重缓急拿捏得十分准确。小小年纪,他就有自己的风格!
行人甲:天才!
行人乙:神童啊。
张书记:你们还真懂音乐哈。
孙总经理:张书记,我们靠这混饭吃啊。张书记,我们都知道了。小岚学钢琴遇到了困难。我们真诚地想帮助他。
张书记:你们打算怎么帮助他?
行人甲:这里是合同,上面详细规定了我们天运文化传播公司的义务。
张书记:我看看。【看合同】哈哈哈。你们也详细规定了小岚的义务。按照这个义务,小岚就是你们赚钱的机器。他哪里还有学习的时间?哪里还有进步的空间?我是外人,不便讲话,你们直接去给小岚讲。
行人甲:小岚大师,您看看这份合同如何?
徐小岚:不看!
罗倩:拿来,我看看。【看】这是要把人整死的节奏。你们回去吧。这合同不会签。
孙总经理:真是可惜。我们与其它艺人签的合同完全不一样。人家也没说什么。都争先恐后与我们签啊。张书记,您对我们这一行可能还不太了解。成都天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可是行内口碑最好的。
行人乙:凡选择我们公司做经纪人的,荣誉、事业、爱情、金钱、地位,没有一样是得不到的。
张书记:哈哈哈,你说这些没用。人家根本就不当回事儿。
王局长:这事儿让徐小岚慢慢想,不要着急。
罗倩:不需再想。就像上次一样,你们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吧。
孙总经理:那这样行不行?不签这个合同,我们每年资助他学习费用十万,如何?我是真心爱才。我听说了小岚的事,他干爹犯事了,失去了资助。
张书记:就算没他干爹资助,也还有县政府啊,还轮不到你们呀。
孙总经理:你们政府那点钱也不好用。【笑】
徐小岚:我感谢你们的好意。我不需要任何人的资助了。这场音乐会结束,我就不再摸钢琴了。
孙总经理:什么!你不弹琴了吗?
罗倩:大惊小怪!不弹钢琴又怎样了?要死人?真是讨厌。
徐小岚:我们不想再见到你们。你们走吧,我要练琴。
孙总经理:真遗憾,真可惜。张书记,我们还有一个目的:戴老师告诉我,说你们这场音乐会可能有点问题。问我能不能帮帮你们。
王局长:你们怎么帮?
行人甲:有A、B、C三套方案,供你们选。A方案就是整场音乐会以小岚为主、邀请两三个全国知名艺人参加的露天音乐会;B方案就是邀请钢琴家李云迪或郎朗出场为小岚造势;C方案就是一切按你们的意图办,我们来主持。保证音乐会成功举办。
张书记:哈哈哈,不愧是行业大佬。你们的好意我们领了,请转告戴老师,她的好意我们也领了。我们是出了一点状况,不过这点小事难不倒我们。你说是不是,小岚?
徐小岚:是的。我们不需要你们的方案。
罗倩:你们走吧走吧,别耽误我们练琴。
孙总经理:哎!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第一次碰到如此不可思议的事情。钢琴神童不学钢琴了!有可能红遍世界的神曲《嬉水仙子》说不要就不要了。这样的事情我情愿没有发生。我们走吧。
行人甲:太可惜了,有点伤心。【孙总经理一行下】
王局长:小岚啊,真不学琴了?
张书记:别烦他了。让他静一静。
【孙秘书与罗来喜上】
孙秘书:张书记,罗老板来了。
罗来喜:张书记,对不起,实在对不起。小女不听话,这小岚也不听我话了。我辜负了你……
张书记:说哪里话。人各有志,不能勉强。再说,他们也没错。只是,只是,没听到《嬉水仙子》,我于心不甘。
王局长:会听到的,会听到的。等徐小岚心情好了,专门给你演奏。
罗倩:【冷笑】
徐小岚:还是妹妹最理解我。曲谱都已经烧了。再也没法演奏了。
张书记:你!【半天说不出话】好你个小岚,做得真绝啊。【流泪】
孙秘书:张书记这么动情还是第一次。
罗来喜:都是我不好,我不好。
张书记:哎,你那事现在如何?
罗来喜:接到传票了。8月21日,星期一上午,市中院开庭审理。
王局长:哦,那没几天了。
张书记:王局长,这几天你多费费心,莫让这两个小家伙委屈了。我们走吧。哎!
【四人同下,闭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95.05
ETH 2941.10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