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幕·第四场(剧终)

in #cn2 years ago

(电影院旁边小会议室。所有人都在)

【张书记、孙秘书兴冲冲上】
张书记:大获全胜!巨大成功!太高兴了。杨茵呢?杨茵在哪儿?
王局长:杨茵在洗漱间,马上就来。张书记,你真是料事如神啊。我按你的吩咐,在她车边守着。果然,演出一结束,她就急冲冲地上车要跑。要不是我手疾眼快,跟着挤上车,她就跑了。
张书记:哈哈哈,厉害。小岚呢?
徐清风:他总是慢腾腾的。
覃翠花:他刚才还在嘛。罗倩呢?
罗来喜:我去看看。
【杨茵从侧门上】
杨茵:张叔叔……张书记,又是那一套卑鄙伎俩。
张书记:哈哈哈。小茵,又生气啦。首先,我要深深地感谢你。天啦,你让我喜出望外。我们这里所有人,有谁想到在最后一刻,你会赶来?从成都那么远开车赶来?谁想到了?反正我没想到。我以为我这一辈子听不到《嬉水仙子》了。哈哈哈,我听到了。谁让我听到的?是杨茵!是杨茵从成都赶来,在最后一刻赶上音乐会,与小岚一起演奏了《嬉水仙子》。【喜极而泣】我,我说实话,《嬉水仙子》好不好,都不重要了,我完全被你突然出现感动了。我的心思都在你身上——戴老师怎么没来?哪里听得进音乐啊。我以为我再也听不到《嬉水仙子》,听不到,听不到了。可我突然又听到了。我们这次音乐会,有两大成功。一个是音乐会获得的巨大成功;另一个是《嬉水仙子》获得巨大成功。
王局长:张书记,您别激动。喝口水,喝口水。【递茶杯】是啊。听众的热情简直沸腾了。掌声一阵接一阵,此起彼伏。整场音乐会从头到尾都是如此。特别是《嬉水仙子》,听得人如醉如痴。
张书记:【接过茶杯,喝水】喝啥水哦。小茵还没吃饭,快去弄吃的。是啊。这是我县历史上最成功的音乐会。杨茵,杨茵,我的女儿!你要是我的女儿,我好高兴啊。是你拯救了这场音乐会,为这场音乐会增光添彩。
杨茵:女儿?我也很高兴。我也没有想到这么成功。
王局长:已经安排,已经安排。在坐的都去。
徐清风:我们就不去了。
覃翠花:【走到杨茵面前】杨茵姐姐,你这么大老远的赶来,辛苦了。
杨茵:伯母,我不辛苦。我害怕小岚弟弟放弃学琴。
覃翠花:戴老师没来?
杨茵:她不知道我来。
覃翠花:哦……茵儿,你……
杨茵:伯母……
【罗来喜上】
罗来喜:张书记,小岚和罗倩来了。
【小岚和罗倩直奔杨茵面前】
小岚:茵茵姐……
罗倩:杨茵姐,你辛苦了。我和小岚万分感激。张叔叔更感激。
张书记:罗倩说的不错。只可惜,我完全没听清《嬉水仙子》。
王局长:哪能听得清嘛,张书记一直激动不已,望着台上杨茵,泪流不止。
张书记:是我想多了。哪天你们俩得单独给我演奏一次。戴老师评价那么高,我如果没有听过,对不起戴老师。我还要感谢戴老师,是她为我们培养了徐小岚……
杨茵:行。任何时候,只要你想听,我们就给你演奏。
张书记:真的?
王局长:小岚……
罗倩:杨茵姐说行,小岚哥绝不会说不行。是吧,小岚哥?
徐小岚:这……我不晓得。
覃翠花:啥子“不晓得”?你姐这么远赶来支持你,你必须听她的。
徐清风:就是。做人要“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杨茵:伯伯,看您说到哪儿去了。我是他姐,帮他是责任,不是施恩。
徐小岚:反正,我不再弹琴了。一切都结束了。我也解放了。
杨茵:还没结束。小岚弟弟。我告诉你,我不到美国去了。我要陪你学琴。
罗倩:杨茵姐……
杨茵:罗倩,你别误会。【笑】我们俩只弹琴,不谈情;你们俩只谈情,不弹琴就行了。
【众人一阵大笑】
覃翠花:啥子谈情、谈情的,没整懂。
徐清风:我也没听懂。
罗来喜:我也没懂。好像一个是弹钢琴,一个是谈恋爱。
【众人又是一阵哄笑】
张书记:小茵啊,你不出国留学了?好!好!咱们《嬉水仙子》有望了。
徐小岚:茵姐……你别为我耽误了你自己。你那样做……我如何是好?
杨茵:一切照旧。你和罗倩以前怎么做的,现在仍怎么做。你继续做妈妈的学生,罗倩继续陪你读书。
孙秘书:杨茵就陪小岚练琴。
杨茵:我还有我自己的学业啊,有空,我就陪你练琴。你弹钢琴,我拉小提琴。
张书记:好!想不到结局是如此完美。对了,罗老板,你那案子要明天才判?你有法资助他们俩到成都去读书?
徐小岚:一点都不完美。杨茵姐牺牲了自己出国留学的机会;干爹还等着法院判决。我不想学琴了。我不要连累茵茵姐,不要连累干爹。姐姐你还是回美国去吧,我不想害了你。
杨茵:你没有害我。不是因为你,是我自己的选择。
罗来喜:张书记,我砸锅卖铁、讨口要饭也要供他们学琴读书。
张书记:精神可嘉,自不量力。还是让我来解决这问题吧。这样子,小岚才不会有歉疚感,他才会安心学琴。
王局长:张书记,酒店在催吃饭。
张书记:好。这次徐小岚回乡汇报演出个人音乐会取得完满成功,我要向徐小岚及其父母、罗倩及父亲,还有王局长,尤其是杨茵,表达衷心感谢,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鞠躬】。尤其要特别感谢的是戴老师,她为我们培养了一位钢琴神童。更要感谢杨茵不辞辛苦,最后一刻,让我们听到了【嬉水仙子】这支天籁一般的神曲。我衷心祝愿这支神曲早日走向世界。【众人下】【全剧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37.81
ETH 2874.77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