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我的身份被冒用了,你相信吗?

in #cn5 years ago

东云是一家小公司的普通员工。他工作很普通,长得很普通,能力也很普通,就是个最普通的普通人。

这天他参加一位远房亲戚的婚礼,对于这类红色炸弹,其实他很抗拒,但是也无奈,社会人就是那么无奈。

婚礼和所有的普通的婚礼一样,老三套进行着,这让东云感到异常的无聊,他决定去上个厕所。

然而就在东云走出婚宴大厅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件神奇的事情。

他遇到了自己,不,确切来说,他遇到了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东云惊呆了,和东云长得一样的人也惊呆了。

良久,对面的男人说道:“嘿,这还真是奇遇,我还真不知道我妈在外面给我生了一个双胞胎兄弟呢。”

“奇遇奇遇,我也不知道我在外面有一个双胞胎兄弟,哈哈。”

“我叫西云,难得奇遇,我们一起喝两杯吧!”西云伸出了手,想要和东云握手。

东云握住他的手,惊喜的说道:“奇了,那么巧我叫东云,奇上加奇了,走,我们喝酒去。”

两人回到酒桌,开心和喝起酒来。东云直接喝到断片,在婚礼上不省人事。

而西云,在东云喝醉后,在他身上的西装摸了摸,把东云的钱包顺走了,他得意的笑了笑,然后离开了酒席。

第二天,东云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酒店里。原来是朋友送酒醉的他到了酒店,东云突然想起西云的事情,问起朋友。

朋友笑笑,说道:“那时候就只有你一人醉倒在地,没有任何旁人,估计是你喝多了。”

东云仔细回想,昨晚的那次奇遇很真实又很虚幻,他也分不清真实与虚幻了。只好笑笑,给朋友道谢并告辞。

东云打车回家,正要结账的时候摸遍了全身,发现了钱包不见了,他暗骂一声倒霉。幸好身上手机还在,总算结了车钱。

接下来的日子,除了补办各种证件起了一点儿麻烦,东云的生活依旧普通平淡。

但是东云偶尔会想起婚礼上的那次奇遇,那到底是真实还是虚幻呢?

日子一晃就过去了半年,这天东云在网上购物,正要付款的时候,却显示银行卡已被冻结。

“这是怎么回事?”东云暗自嘀咕。

东云又试了试其他银行卡,发现全部卡片被冻结了,东云感到很奇怪,无奈只好跑银行一趟。

来到银行,排了长长的队伍,好不容易才轮到东云。

“你好,我的银行卡被冻结了,你帮我看看。”东云把冻结的卡片递给营业员。

银行营业员接过卡片,操作了一下,然后对东云说道:“你好先生,请把身份证给我。”

东云在包里翻了一下,把身份证给递了过去。

银行营业员在电脑上操作了一下,然后表情有点奇怪的看看东云,又看看身份证,之后又把主管喊了过来,聊了一阵子。

然后主管去打了电话,从营业厅里面走到了东云身边,说道:

“你好,先生。你的情况有点复杂,可以和我一起到里面VIP室去吗?”

“好的,究竟是什么问题呢?”东云疑惑的问道。

“我们到VIP室详聊吧。”

东云也只好跟着去到了VIP室,奇怪的是,几个保安也跟了进来。

东云在VIP室坐了一阵,经理和东云一直在闲聊,就是不说为什么他的卡片被冻结了。

正在东云感到烦躁的时候,突然门被打开了,一下子冲进来了几名警察,把东云压倒在地。

“怎么回事,放开我,这是在做什么?”不明所以的东云大喊着。

“报告队长,嫌疑人已压制成功,确定身份为通缉犯东云。”

“很好,收队。”

“喂喂喂,这到底怎么回事?谁能给我说一说?”东云依然不明所以的大喊着。

“别着急,一会回去局里我们慢慢说。”

就这样,东云不明所以的被带到了警察局,进行了审问。

“你叫什么名字?”警察问道。

“我叫东云,请问我犯了什么事?”东云紧张的回答道。

“你犯了什么事情你应该很清楚,你的犯罪事实我们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据了。现在给你机会自己坦白,坦白的话还有可能争取轻判。”警察面无表情的说道。

“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我犯什么事了?”

“别装糊涂啊,我们已经充分掌握了你的犯罪证据了。传销,非法集资,你罪名可多了。”

“什么?传销?非法集资?”东云难以置信的说道。

“还不承认是吧?你知道织物链吗?”

“织物链?我不知道。”

“织物链是一个以虚拟货币为名义的非法传销组织,这背后的公司是织物飞天有限科技公司,这公司的法人就是你,这你不会不知道吧?”警察冷冷的问道。

“什么公司?我完全不知道。”

“别装蒜了,这些信息工商局都有登记的。你装蒜也逃不掉。”

“我真的不知道,对了,我前段时间钱包丢了,身份证也丢了,肯定有人冒用我的名字注册的。我真的是无辜的,警察同志,你相信我。”东云拼命的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

“你这理由太没新意了。我们也猜到你会这样说了,我们从你销赃账号所在的交易所提取了你的KYC信息照片,你看看吧。”说完警察同志递给了东云一张照片,上面的是东云拿着身份证拍的照片。

“这……这不是我拍的。”东云看着照片,难以置信的说道。

“这身份证号是你的吧?”

“是的。”

“这人是你吧?”

“是的。”

“身份证是你,人也是你,你还狡辩什么?”警察反问道。

“这都是我,但是我真的没拍过这样的照片,这肯定是P的,对的,P的。”东云大喊道。

“我们已经掌握充分证据了,狡辩是没用的,尽快坦白吧。这交易所账号销赃后的钱全部汇入你的民生银行的账户上,这笔钱是怎么回事你不会不明白吧?”

“民生银行?我没开过民生银行的卡,我甚至都没去过民生银行,不信你调出银行监控看。”

“放心,调取过了,你在民生银行分了10次把钱取了出来。要看视频吗?”警察问道。

“这……这不可能,你们在栽赃诬陷我。”东云快要发狂了,激动的大喊着。

“别激动,还不止这个事情呢。XBB有印象吗?”警察按住激动的东云,问道。

“什么XBB?瞎逼逼吗?”

“别给我贫,我们已经掌握了证据了,你懂么?XBB是一个打着虚拟货币名字进行非法集资的项目。号称日分红7%,结果圈钱3个亿跑路,你卷走了多少人的血汗钱你知道吗?”警察质问道。

“什么?3个亿?”东云难以置信的说道。

“你惊讶什么呢?数目还远远不止这些呢,SDO,PID,OOB十几个虚拟货币项目,涉及资金30多亿呢。你最好交代你的钱都去哪里了,把钱全部还了,你还有可能争取轻判,不然你下半辈子都要在牢里了。”警察说完,把一叠叠的文件和照片摆在东云面前,里面还有好几张东云参加各种聚会的照片。

东云被这突如其来的信息给弄晃神了,他突然想起那次奇遇,想起了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西云。

想到这里,东云大喊道:“警察同志,我说我的身份被冒用了,你相信吗?”

“呵呵,你真会开玩笑。”警察冷笑道。

全文完

Sort:  

这个故事对当下许多打着xx链实际却干着跟传销没什么两样勾当的现象很是讽刺。

我刚进币圈的时候,对ICO的募集方式感到很惊奇,这种先钱后可能没货的行为,居然会那么疯狂。

朋友圈赞过,这里再看到,补上一赞😀

身份证和银行卡不见了都不报失的吗...

我来说说经过,这里有两个人,东云和西云,两个人长得一样。
1.喝醉了,西云拿走了东云的钱包,拿走了身份证。
2.西云看了下有什么银行的银行卡,去了东云没去过的民生银行弄了一张新卡。当然是用东云身份证办的咯。
3.西云使用东云身份证,在交易所开户,注册公司等等骚操作。做了这么多东西,花了还不到半天的时间,这时候东云才慢悠悠的跑去补办身份证了。
4.西云各种诈骗,有钱了就存去民生银行的卡,还大刺刺的去拿钱。
5.西云用自己身份,跑路外国了…………

Hi @maiyude!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713 which ranks you at #5183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not changed in the last three days.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08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58.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Good user engagement!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839.13
ETH 3563.41
USDT 1.00
SBD 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