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让我升级到2.0版的书《会赚钱的妈妈》#1,财务自由第一步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非常感谢能遇到《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它本不在我的阅读清单上,但就那么偶然的遇见了它。这本书让我重回初衷,非常感谢作者Crystal Paine在书中分享的一切。 


《会赚钱的妈妈》并不是一本专业性特别强的指导书,它更像是一位妈妈鼓励另一位妈妈勇敢做出改变的书。它启发妈妈们去重新审视当前的生活,思考未来你想要的生活。特别推荐全职妈妈阅读这本书,这本书改变了我的消费观,并让我决定重启8年前就想做的事情,我称自己升级到我的2.0版了。

下面是我对《会赚钱的妈妈》的摘录和思考: 

许多人错误的认为只有足够的钱,生活中的坎坷就能烟消云散。那完全是胡扯,赚得更多本身并不能让人自由。但是,认为更大的财务自由和对财务状况的掌控,不能为你和他人带来更多的机会去扩大、分享和创造价值,也同样荒谬。——安东尼.罗宾斯

第一句话,戳中痛点。因为身边就有第一句话提到的人,还不止一个。对只要有钱就有好日子这种观点的害处还是小有体会的。这种观点可能会让人简单的把生活中的问题都归结为缺钱,因此,为了过上所谓的好日子,毫无原则的占取钱财,害人害己: 


比如婚姻不幸福,是因为钱少,要是家庭有足够的物质财富供自己自由支配,就能安排出幸福生活。但物资富足的婚姻,同样会出现不幸福的婚姻,难道这是他们的无能吗? 


比如无法自信,是因为钱少,要是别人开普通车,我开豪车,别人住公寓,我住豪宅,自己就不可能自卑。但通过与不如自己的人做比较,来获得成就感,本质还是不自信。 


比如没机会实现梦想,是因为钱少,因为只要有足够的钱,就不用担心生活,就可以自由的追求梦想。但实现梦想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说环游世界的梦想吧,开大房车、开家用车、乘坐公共交通、骑行、徒步环游世界的人,每一种方式都大有人在。所以,这不是有多少钱来实现梦想的问题,而是为了实现梦想,你愿意付出什么的问题。 


善良才是一切美好的基础,而善良的第一步是别施害,不以损害他人为目的,不以损害他人为方式途径。 


不要负债,除非是为了房子。

这点让我想起了信用卡消费,它实质就是先负债消费后还款的形式。这个我延续了许多年的消费习惯,实质是每个月仅因日常消费就产生了负债,虽然月底就清了。但想要实现财务自由的目标,有必要改变这样的消费习惯。只用赚到的钱消费,而不是用赚到的钱还款。 


过简单的生活,给别人生存的机会。

原来节俭生活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 


只买必需品;只买付得起现金的东西;谨慎对待自己的消费习惯。

这点我有必要认真学习。 


我们不要追求更多的事业成功、更多的金钱,或是更大的满足。我们拥有的财务基础能够让我们真正自由地做出最有利于我们婚姻、孩子和长期目标的选择。

Crystal Paine非常到位地总结出了我的心声。千万不要被赚钱这件事带偏了,要时常停下来想一想,它是否正服务于我的生活,而不是占据了我的生活?还可以做些什么改变,让它表现得更好? 


明天继续......

Sort:  

向你学习,好像是非常不错的书,我也去看看,谢谢

共同进步,这本书对全职妈妈有很好的启发

Congratulations @mamaju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25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Trick or Treat - Publish your scariest halloween story and win a new badge
SteemitBoard notifications improve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26.22
ETH 2961.65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