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脐带血让我们交了1万元智商费( 这篇文章值1万元)奶爸育儿经验#1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上段时间我们做了个决定,终止存储女儿出生时花费近2万元留存的脐带血,脐带血库预计可以退还我们1万元。可能很多人不了解脐带血和为什么当时我们要存脐带血,还有为什么现在又选择不存了。听我慢慢说。


先科普一下脐带血是什么。脐带是宝宝的营养输送管道,宝宝出生时剪断脐带之后,还会有一部分的血液留在这条管道里,这就是脐带血。脐带血含有一些造血干细胞,人们发现可以通过干细胞移植来治疗多种疾病。从1988年开始的首例脐带血干细胞移植成功,到之后的十多年里,又成功移植了7000多例。这一方法给很多代谢性疾病、血液疾病、免疫性疾病等患者带来了希望。


女儿出生所在医院经常有人在宣传脐带血保存的好处,还有宣传册子。他们身穿类似医务人员的制服,感觉可信度很高,听他们讲解保存脐带血的各种好处也是非常专业。想一想,宝宝出现什么疾病可以预防万一啊,现在不是经常新闻都能听到白血病啊、遗传病啊多吓人。看我们听到保存18年费用要差不多2万有点犹豫,宣传人员说其实不贵,分到每年费用才1000出头,实在觉得贵还可以分期。这样一拆分到每年的价格,心里竟然也觉得不贵,没必要做分期那么麻烦直接付了全款。2万元还是很多的,但是为了孩子也值了吧,相信很多存了脐带血的父母也有同样的想法。


后来有一天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欧美许多国家都不建议存自体脐带血。我当时想,难道欧美说的什么都是对的吗?本着这么严谨的质疑态度,我各个渠道都去了解。结果,是的,欧美很多国家确实不建议。美国妇产科学会的专家认为自体保存的脐带血真正能够派上用场的机会很小,不超过1/2700。另外,人们需要咨询自体保存脐带血时,医生有必要明确告知。世界骨髓捐献协会、美国儿科协会以及欧盟都不鼓励普通人保存脐带血作为「生命保险」,如果非要存的话,建议捐献出去。我还专门问了一位远嫁澳洲的朋友,她答复我医生说这是浪费钱,没有必要这么做。


国内近年来越来越多机构在宣传保存脐带血的好处也是基于脐带血干细胞移植案例,包装成可以救命的血液,其实是在兜售大众对疾病的恐惧心理。不能说我被骗,算是被忽悠吧,也就是说我花了2万元买了一个小概率保障,所以痛定思痛,我要及时止损,决定自愿终止存储。除掉存储仪器成本和头两年的保管费用,我们还能退回差不多1万元,这教训买的老贵了。


这会我们要长记性了,以后碰上什么要花钱的事情得多了解清楚再决定。比如孩子还在娘胎里时的娘胎早教计划、出生后的婴儿游泳训练等等,多了解不用着急。


如果你读了这篇文章,很可能就为你省下1万元,也就是说,我这篇文章值1万元。但是你如果很有钱,而不是像我这些个习主席日夜关心的困难群众,那你完全可以大胆的说,来来来,给我也存上。



作者:  @mangoanddaddy  我是一名超级奶爸,这篇文章原创首发Steemit, 感谢阅读,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或者帮助,如果欢迎follow和upvote我^_^ 我也很乐意和大家一起互动! 往期精选: 

  1. steemit是一面照妖镜
  2. 身披羽绒脚踩拖鞋的女孩 |月旦评活动
  3. 幸福的烦恼#1
  4. 幸福的烦恼#2 如何面对幸福
  5. 青春期就要干些蠢事
Sort:  

恨不得给你这篇文章点1万元的赞。

途径不限,直接送钱上门也行,😄

只能给你多点一点赞了……

感激涕零!!!!

确实会对很多人有帮助。转发了。

长见识了,收藏,以后给家人看看。谢谢分享

文章好棒,下面的文章链接是用什么代码编辑的啊

谢谢,用电脑直接在你主页文章列表那里复制标题就可以了。

第一次听说还能有这种操作。
在英国没有这种操作。

可能只有我们伟大的祖国才如此宽容允许这种操作。
难怪习主席要关心我这些困难群众🌚

为未来省了一万

嗯,你赚了。今晚多写两行代码吧。

一样花了一万多存了脐带血🤝

每个地方定价有差别,基本都要1万多到3万左右。

厉害了(●°u°●)​ 」还有这种操作……

学习了。我当时看到医院来推销就没保存。一直不知道有没有做对。

你的决定是明智的。

看了你的介绍,心里宽慰了一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3159.84
ETH 2972.58
USDT 1.00
SBD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