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當然是個食大閘蟹的最好機會。

in #cn7 years ago

不知大家感不感覺到最近在吹東北季候風,而在香港附近更有一個颱風,兩者在共同影響之下,另到現在香港的風力增強,而我今早就去了一個漁類批發市場買蟹,據瞭解是大閘蟹,所以我有興趣一大早就去買蟹了。

眾所周知漁類批發市場通常都會很早就下班,沒錯,如果你晚過早上8點基本上都會沒有人在賣貨,而在另一個漁類批發市場(香港仔就可以下午一點前到,因為這市場的客戶主要是散客和酒家的客)

而今天我主要到的市場是長沙灣漁類批發市場,這只要做街市漁檔批發為主,而我只是因為在這市場認識人,而又可以留貨,在這買其實是便宜的,但是數量要多,往往沒有街客來買。

但因為上年江蘇的大閘蟹二噁英含量超標,現在香港一個現象是蟹荒,另到今年在市面上還未有經內地批準供港,另到現在在市面上所售的大閘蟹減小,而市要的來源還是在北海道和台灣。
這種是用一個不正確的方法運入香港的大閘蟹,不要我給你資料不然人家會被告。(3-3.5兩)太湖大閘蟹 40一隻。
IMG_9249.JPG

看起來3.5兩沒什麼肉食不買了。

轉買另一種,台中養的大閘蟹,老闆娘跟我講話,她試過,這還給內地的太湖好點,這老闆娘我認識了她幾年了,所以我信吧!
IMG_9114.JPG
今次一共買了32只。每只75元,2400元就只有一箱這樣的東東,所以大閘蟹都是一個有錢人先食得起的東西,我只是佔了這32只的一兩只,其他的都被家人同事包起來了,大閘蟹食的多會有高血壓,膽固醇高等等,這些都是有錢人的病,還是小食一點好。

難得有機會來到漁市場當然要看看還有什麼東西買。
24斤重一條的大青斑,原來那麼大條都只是600港幣。抵啊!!
123.jpg

其他客人的貨,中國南海的海龍蝦,和我們平時食的龍蝦樣很不同。
IMG_9380.JPG

回到家就要品嘗一下來自台中的大閘蟹。
IMG_9117.JPG

蟹膏非常濃郁而且黏口,但就是蟹膏不夠飽滿。而肉質方面,肉汁淡了點肉的質地是實口感不錯,但蟹膏小真的要扣分。

IMG_9119.JPG
因為買大閘蟹主要是為了食蟹膏,希望能在9月圓十月尖的最後十月裏食到一只正宗陽澄湖大閘蟹

Sort:  

大閘蟹?興趣一般啦(主要是我怕麻煩,不太懂得如何擺弄那些蟹殼/鉗子等),反而蛇羹就非常之有興趣──「秋風起,三蛇肥」,正呀!

秋风起,蟹脚痒

Congratulations @marylaw!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0.52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banj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893.40
ETH 3659.70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