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are you? why upvote you?你是谁?凭什么为你点赞?

in #cn6 years ago

你是谁?凭什么为你点赞?

我是曹东家,二十年纸媒职业人士,如今依然混在纸媒。
Hello, I am MasterCao, an editor in paper media in China。

从STEEMIT到币乎,点赞已经成为区块链社交模式的第一步。与古典互联网的点赞不同的是,区块链的点赞是有直接回报的,是为自我的点赞,是有奖励的点赞。
社交的区块链模式到底意味着什么?

From steemit to bihu, upvote have been the first step in social media of blockchain model. Different with classic internet, the upvote of blockchain have rewards, just upvote for yourself , upvote for rewards.

What is the truth of Social media of blockchain model?

STEEMIT里的点赞

Steemit的首页广告说——
你的思想是有价值的。赶快加入发表文章获得赏金的社区。

我开始在steemit写作有一周了,写评论居多,但是,写自己的思想蛮少。

我就在想一个问题,你是谁?别人凭什么为你点赞?

必须做一个真实的自我。

在币乎里,我为一个名为刘新斌的作者天天点赞,为什么?因为他真实,还因为他努力。

因此,我就在想,我们为什么要为一个人点赞?仅仅是为了一点奖励吗?如果是为了那点奖励,还不如去楼下捡易拉罐来得更快。

为共识而点赞

以点赞+回报为基础,如何可持续发展?
我的理解是,共识。
就是大家有共同的价值观。

你是谁?凭什么为你点赞?
你是我的朋友,我乐意为你点赞。
你是社区一分子,我为社区做贡献。

无论在steemit还是币乎,没有一个小的社区,其实是无法生存的。

你活在大V的屁股后面,终究是个不起眼的跟屁虫。
只有活在社区里,你才有希望。
但是,steemit是大社区,币乎是大社区,活在全世界,不如活在一个小村庄。

只有先把小村庄里边的日子过好了,才可能周游世界。
因此,我们要先建构一个小的社区,或者说先融入一个小的社区。

小村庄,我们的社区

无论在steemit还是币乎,我们都需要一个小村庄。

在steemit有一个中文社区,目前我还没有拜码头,因此,我的中文文章没有太多浏览,更没有点赞。

在币乎也是一样,我不认识几个人,都是随机的赞。因此,点赞数很少,一般都是显示的个位数的人民币。

为什么呢?
因为我没有融入社区。
我还在旷野上行走,没有走入人群。

虚心融入社区

昨日的思考结果,区块链的社交媒体最终将是以去中心化的共识社区为前提的,每一个社区,都有一个共识,整个社区,有一个大的共识,但是,神往大的社区共识则会迷失自我,把大的社区共识落实到一个小社区才是个体成长的基础。

因此,我决定在steemit中文社区去拜码头,当然,也要去跟英文社区沟通交流,法文德文实在是看不懂啊。

至于币乎,我昨天晚上已经拉了一个小群,我提出以下几个步骤:本群白皮书:在中心化的微信里闹革命!1、自我介绍;2、互相熟悉;3、营造社区;4、互相点赞;5、业务互动;6、更多可能。。。

眼下,我们还离不开微信(facebook),我们需要在微信(facebook)闹革命。

If you want to be a successful steemitor, you must join one community.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306.00
ETH 3012.37
USDT 1.00
SBD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