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不完美的痣——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storage/emulated/0/sina/weibo/weibo/1523100215873_1f651cf4-fabe-48e1-8f9a-18cb81122ca6_by_weibo_editor.jpg

我一直留着齐刘海并不是我喜欢这个发型,而是因为我眉毛上有个很大的痣,我想把它盖住。因为它是我自卑的来源。

小时候,这颗痣还是我的骄傲,因为大家都说这是一颗聪慧痣,说明我很聪明,所以每次别人见到我的这颗痣都会夸我!

但是,上了小学后,每次和弟弟吵架,弟弟吵不赢我,他就开始攻击我的痣,总是说我的那颗痣。

于是,我开始变得很在意它的存在。

在初中的时候,每次一起风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用手压着刘海,因为不能让风把刘海吹开,让大家看到眉毛上的那颗痣。因为初中处于特别敏感的时期,完全不能接受别人对自己的评头论足。

前段时间,和一个好久不见的高中同学见面了,他和我说,我现在才发现你眉毛那里有颗痣。其实我和他从高一认识到现在,高中三年接触的比较多,他完全没发现我眉毛上有一颗痣。

是什么时候开始不care了呢?

在上大学后,我发现身边都是自己不认识的人而我刚好有机会重新做回自己。所以我想和那颗痣和平共处。

我开始在宿舍掀起刘海,露出额头,眉毛上面的痣也很显眼,但是舍友们都没有表现出惊讶或嫌弃的表情,有一个舍友还特意过来摸我的痣,说很好玩,她喜欢这颗痣。她的话让我慢慢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让我开始懂得我认为的不完美或许是别人眼中不可多得的美。

慢慢地,我不再留着平刘海,开始在大家面前露出额头了,刚开始大家或许对我的那颗痣还是有点惊讶,但是习惯了以后就好了。

现在的我,再也不会因为它的存在而自卑了,它就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是我无论如何都割舍不了的存在。

既然它是属于我的,那我为何不开开心地接受它呢?

现在的我,大风刮过的时候,我可以肆无忌惮地掀起头发,长发在风中飘逸,眉毛上的痣也在享受凉爽~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才能和自己和平相处,内心才是真的快乐。

Sort:  

今年夏天回国 我还准备做激光去斑呢

哈哈终于要回国啦😄
做激光要去三甲以上的医院,有保障!

我也在等脸上的痣多到忍不住的时候,就去激光祛斑。年纪大起来了,好多斑斑点点的😭

@meixia, 佩服!佩服!月旦评我只服你!

可以去掉吗?我正准备去掉我脸上的几颗小的。

我没想过去掉,听家人说眉毛里面的痣不能弄的,最好还是问问医生吧😄

我昨天去了。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可惜很多人一辈子都看不透这个道理,你是幸运的!

看开了就没有啥顾虑了,自己也自信很多

不可多得的美!欣然接受,多好!

是啊,贺老师。接受了以后才发现自己一身轻松,由内到外的自信啊😊

没有人是完美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勇敢做自己。

勇敢做自己!对,我就是要做自己,因为世间就一个这样的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4
BTC 64837.84
ETH 3174.86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