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在歌唱!|谷哥点名#8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8152_wx.jpg

此图已购买正版

秋分已至。秋色亦可胜春光

“秋分者,阴阳相伴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这里的“分”,就是半的意思。一是,按照我国古代的四季划分,秋季从立秋到霜降。秋分日居于秋季90 天之中,旅程过半。二是,这一个秋日昼夜均等,各12小时。按物候学的标准,这个时节,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日平均气温大都降到了22 C以下,真正的秋天已经来临。可以说,秋分是初秋到深秋的转折点。

我伸了伸懒腰,窗外的阳光格外金灿,映衬着湛蓝的天空,恰如其分。我浓浓地感受到秋季的温馨恬静惠及着神州大地,似乎这是一个做什么都会很美好的季节。那此时的人们都在做些什么呢?或者说他们有打算做什么吗?不过此时的我什么也不想做,就这样静静地倚靠着床头,似乎也能感受到这个秋季深刻的容颜。窗外明亮的阳光肆意地撞进我的瞳孔,毫不掩饰,晃得我睁不开眼。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岁月静好?也许是吧。我顺手拿起身旁的耳机,这样静好的岁月是需要流淌的音符来相得益彰。我突然想听一听秋天的那些歌,于是搜索了一些,闭上眼,开始倾听秋的细语。

2006年伤感情歌《秋天不回来》,当年红遍大街小巷的网络歌曲,是否勾起了你对往昔逝去的伤感。11年前。我还在上大学,每日热情洋溢,青春肆意。如今匆匆步入中年,整日为生活辛苦操劳。秋天不回来了,我的青春也不会回来了。

问问.jpg

很美的词,配上张学友深情细腻的演唱,万千思绪一波一波席卷听歌之人。当下的时光,正值秋意浓。

还记得《秋天的童话》这部电影吗?那是正值当年的周润发和钟楚红,塑造了这部荧幕经典。再去看一看吧,你会再次感受到恋爱的美好。就像一位网友所说:船头和茶煲的爱情在1987年的纽约定格,就像影片结尾的那样,永远停留在那美好的一刻,就好像一场梦,美丽却又叫人难以触碰。每个城市里都留着许许多多破碎的心,我们之所以爱这部电影,只是因为每个人都期待最后的童话,都能在这部电影里找到自己破碎的心。

许巍的歌。这首歌发布于1997年的《在别处》,已成为摇滚情歌的典范。歌词看上去充斥着消极,绝望,却孕育着积极和力量,使这个秋天不再迷茫。很多人爱听许巍,也许是听见了自己内心深处渴望自由的呐喊。

经典的钢琴曲纯音乐,由法国巴黎艺术家,钢琴表演艺术家理查德.克莱德曼创作。如果你累了,想远离尘世喧嚣,就听一听秋日私语吧,钢琴声化作丝丝流水,灌进你的心田,使你如同沐浴在雨后清新山林,片刻之后,你会心旷神怡,越发觉得于世外格格不入。生活本该返璞归真。

有些歌似乎在记忆曾留下脚印,比如秋天的童话。秋天的童话一定是个美好的故事,讲述了我们曾经青涩的岁月,仿佛过去离自己特别近,又难以追回。

366010210513861233.png

韩国歌手,作曲家July创作。一首纯音乐,Autumn,秋天,旋律一如名称一样接近秋的颜色。乡间的小路上,一个满载而归的少年,在夕阳西下,欢快的奔跑着;拉着心爱的人走在铺满落叶的公园里,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稀稀点点落下来;农民伯伯擦着幸福的泪水在田间收获,家人欢声笑语地团聚。这些,都是我能想到秋天最美好的画面。

两个刚毕业的女生创作。这首歌,所有的美好都在词中:

春天的麦芽酿成秋天的酒啊,
摇曳的烛光闪烁他的脸庞,
喝下这杯微醺的陈酿,
睡梦中你披上那件红色旗袍,
别让眼泪晕花了妆,
美丽的新娘,
他为你采摘的鲜花
是最独特的嫁妆
啦啦啦啦…………,
别留在过往,
谁为他脱下体面西装,
异乡的游子啊,
爬上树梢的月亮
是否还在他心上。

644411645032612104.jpg

李志的歌。他们说:有故事有情怀的人都在唱歌,而庸俗的人,都现实地活着。秋天的老狼是谁,他是否会出现在这个秋天的早晨,为我们唱一首秋天的歌,帮我们找寻丢失已久的不忘初心。

每个凋落的玫瑰,都只有一个深爱相随的秋天。这首歌为何唱得如此忧伤,也许忧伤是因为歌者相信爱情,却迟迟追寻不得。我就是你心中盛开的那朵玫瑰,让你陶醉让你流泪。


秋天在歌唱!这是我用一个美好的午后搜集整理的歌,分享给你们。听完之后,就知道了秋天的模样!

祝你们幸福,朋友们!

关于谷哥点名

Sort:  

这些歌我都好喜欢呀,赞!我又要去听一遍了!

去听听,很有感觉的。

谢谢作者辛苦的整理这么多歌曲,听歌去咯

哈哈,一边听一边写steemit。

赞!!!我也去听听!

谢谢群主。你会喜欢的🍭🍭

很美妙的文字,很动听的歌。

谢谢。你的秋来了一诗写得很有才气。关注你了,以后多支持

那张照片好有年代感啊

10多年前的我,还上大学呢。

Congratulations @melaleuca, this post is the fif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Newbie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01 and 0.1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newbie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129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592.82.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我也很喜欢秋意浓

我差点把这首歌遗忘了。张学友唱的很有感觉。

很美的歌词。

是啊,秋天的歌都很美。

Congratulations @melaleuca!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617.36
ETH 3070.79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