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腾讯没有梦想》这篇文章

in #cn6 years ago

  

                                                                              腾讯没有梦想
  文/潘乱
  腾讯正在丧失产品能力和创业精神,变成一家投资公司。
  这家快20岁的公司正在变得功利和短视,他的强项不再是产品业务,而是投资财技 。
  3Q大战过后这8年,腾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以流量和资本为核心动能,走上了开放投资道路。但与此同时,公司逐步失去了内部的产品和创新能力,在搜索/微博/电商/信息流/短视频/云等核心战场不断溃败。
腾讯在用一种它自认为最科学的经营方式在经营一家科技公司,在实战中忽视了一家科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来自产品创新。即便在腾讯定义为主业务的社交连接和数字内容领域,在算法时代面临头条和抖音的挑战时,也显得非常手足无措无法有效应对。

  以上摘自于《腾讯没有梦想这篇文章》 。作者从诸多方面用实例(腾讯微博,微视等)证明,腾讯如何目光短浅,错失机遇,丧失创新能力,变成一个类似雅虎的投资公司?(暗示腾讯以后的命运?)

  作者的分析很严谨,读起来有很有气势。有趣的是,马化腾貌似也看到这篇文章,而且还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看完这篇文章,我想起了小z.

  很多年前,有一款特别火的游戏,叫穿越火线,在那个人人都只知道棋牌斗地主的年代,这种逼真爽快的射击游戏火遍了整个中国,所有服务器都是爆满的,小z偶然一次去网吧玩了这款游戏,不幸入坑,从此走上不归路,攒钱买装备,一把武器888,小z攒了很多钱,还不够买一把,于是他就偷起了家里的钱,逃学,夜不归宿,后来成功毁掉自己的命运,从一个学生变成一个打工仔,连小学都没有毕业。

  当时他逃学上网吧,他的父母满大街找他,哭着问我看到没有,当时我就想,怎么没人管管呢?这款游戏究竟害了多少人?

  后来我也玩过这款游戏,不过因为有前车之鉴,我很谨慎,慢慢等到自己没有兴趣,再也不接触最新的游戏,因为人性都是贪婪的,我害怕自己管不住自己。

  前年,某地区儿童因为家长不让玩王者荣耀自杀,社会一下子爆发起来,腾讯这才管管自己,出了一个游戏限制系统,每天只能玩两小时。

  可是,以前怎么没有动静呢?

  其他方面我不了解,我只想说,腾讯在游戏方面做的确实差,没有一点社会责任和担当,只想圈钱。这符合一个大公司的风格吗?至少我不这么认为,

  说说你对腾讯的看法吧

  《腾讯没有梦想》原文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3oWeukzgqpy0RSWmaO8mzw

 

Sort:  

今天已刷屏
看完再评

同感,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875.98
ETH 2948.16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