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石头做的面粉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小时候,没有电脑,手机。一到暑假就特别无聊,闷热的午后,常常趁着大人们午睡和小z一起出去疯玩。

  某一天午后,我们跑到野外,小z告诉我:同班同学张三天天去他家附近的工厂捡铁卖,一天可以卖到几十块钱!说完他露出很羡慕的样子!当时我有点嫉妒生气,就说:咱们这附近也有一个铁皮厂!咱们也去搞点铁卖!



  这里说的铁皮厂,很小,位于一个偏僻的路边角落,那里根本没有人住。铁皮厂是用白蓝铁皮简易搭建的,平时几乎没有人,说不定哪天突然响起了轰隆隆的机器声,就说明开工了,铁皮厂后面堆了很多石头,都是质地很白的石头,我们还从那里挑选过几个好石头。工厂后面放置着一台碎石机,平时轰隆隆的声音,应该就是碎石的声音。



  那天中午,我和小z偷偷摸摸的去了,顺着铁皮的缝隙钻了进去,我还特别害怕掉进那个碎石齿轮里,躲得远远的。

  里面地面上,墙上全是白色粉末,小z看到了一大堆铁制工具,托我拿个袋子,我走到厂子最里面,一大堆麻袋在那里堆着,我随手扯了一个袋子,上面赫然写着:某某面粉。


图片均来自于pixabay

  难道这些石头加工成面粉卖掉?我顿时就呆住了,兴趣全无,我喊小z,他显然也不知道怎么做,只是在用袋子装工具,后来我们回去,途中工具被小z家长没收了,不过并没有斥责我们,我问他,铁皮厂怎么回事?他显然也是不知情。

  每天生产莫不是碎石做的面粉?那么又发往何处?还是只是错觉?当时年纪小,也只好作罢。

  只是现在看到面粉袋,总是回忆起当时自己的惊讶。

  本文回忆了自己的童年生活,工厂确实存在,只是记忆可能有所偏差。

Sort:  

@mengkun, 墨客你好,我好想支持你,但是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来吧,准备接招

我觉得那应该是个面粉厂。读了这篇文章感觉能想象的东西挺多的。但是还是要教育小孩不要往偏僻无人的地方跑。

对的,估计也是我的幻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875.98
ETH 2948.16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