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Steemit“恋爱”一个月纪念日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2015041075897393.JPG

今天是我加入Steemit 第30天,这一个月里,我总共写了44篇文,收获感触颇多。决定记录下来。

在这里要感谢带我入门的老师 @lemooljiang ,课上他严肃又认真,课下幽默风趣,非常文艺的老师,大家逛逛他的文章就知道哈哈。之前老师就有向班上的同学宣传过,可惜我并不知情。这个学期老师再一次提起我便毅然决然的加入。

然后从一无所知到学会编辑make down 语法,一步步看着前辈的贴子成长。前几天还有幸上了大鹏哥 @dapeng的新锐富豪排行榜,实在感动。

在Steemit上认识了很多有趣的朋友, @tumutanzi 坛子大哥, @htliao 超神的小哥哥, @sweetsssj 甜心小姐姐, @dapeng 善于观察的大鹏哥, @tvb才女姐姐, @coldhair 冷医生, @berlin1997 同城柏林师弟,还有 @xiaoshancun 每篇必赞的真爱粉。还有很多很多朋友没办法一一列举,但对我的帮助我都记在心里。感谢!!!

然后说说我的写作原则吧,毕竟我也算是新人,谈不上建议,只从我实际出发。

1.不把Steemit 当朋友圈发。
绝不简简单单的两句名言就凑成一篇文章,更不写华而不实,虚无缥缈的鸡汤。很多大道理其实大家都懂,没必要像奶奶的裹脚布一样又臭又长的写出来长篇大论,毫无实际意义。我相信大家更愿意看一些有趣生动的例子,由实际生活有感而发从而引起共鸣的文字。

2.从生活出发
Steemit 不是一个纯文字的平台,我更愿意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去过的地方,走过的路,吃过的东西,认识过的人,这些都是我的创作灵感。想让大家从我的文字里,认识我这个人,我周围的事物以及我对生活的态度。

3.不卑不亢的写作
这个月里, @tumutanzi 大哥和 @htliao小哥哥都有发帖,讨论新人在写作上的一些问题以及他们的点赞原则,受教了很多。很多人也讨论了收益的问题。确实,很少人只为了写作而写作,人在社会的最终目的就是挣钱。我也是。但我同时,也要让给我投票的朋友把钱花得值,如果我的文章,让看了的人摇头,那就是一篇失败的作品。敲键盘的时候反复修改自己的文字,即使收益不高,也不能泯灭我创作下一篇作品的热情。

4.多参加集体活动
刚来的时候逛贴子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在写兴趣这个话题,天真的我还以为是要在Steemit 上做任务呢哈哈。久了之后才知道,原来是 @jubi 举办的谷哥点名,这一个月里,前后参加了谷哥点名#8 9,大伟哥 @rivalhw的月旦评活动, @linuslee0216的宠物选美大赛,以及 @bestmz的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活动。参加活动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得奖,为了收益。是让我想起初高中的时候,语文试卷的命题作文。它给了写作对象,范围,又不限制题材,任由你发挥!还能在活动里认识很多不一样的朋友,就拿宠物选美大赛来说,互粉了不少铲屎官。除了我家的七仔,其他小宝贝也可爱乖巧,每一位铲屎官上辈子一定都是天使。

5.多关注每个人的作品
Steemit 就像是一个圈子,如果你只看你feed里的文章,那你也就只能读到圈子里朋友的消息,如果你多打开news这一栏,那么不管是新朋友,还是没有关注到的朋友,你可能会学习到更多你不知道的科普知识,看到你没去过的旅游境地,也可能会被美食馋到~这一点还是跟tvb姐学习的,听她说过,她一有空,就在news区浏览文章,写评论,而且每一篇都认真看完。我是佩服的,也尝试着这么做。只有不断的吸收新鲜的能量,才能把自己的圈子做大,让Steemit的cn区更加热闹活跃。

我刚来Steemit 的时候,爱用翻译软件把文章译成英文, @tumutanzi大哥和 @htliao。然后连续几天夜里,因为白天还要上课,翻遍@ dapeng 大鹏哥整理的新人入门贴,把各位前辈的经验全部读完并且收藏。在行为心理学中,有一个叫21天效应,人们把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这是说,一个人的动作、或想法,如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或想法。我在Steemit 上已经坚持超过21天,写作超过21天,这个新的习惯让我一有空就创作修改文字,找灵感。换作以前,指不定在哪刷知乎看视频呢。

当然我也不是完全乐天派,在这条道上犯过错,摔过跤,也沮丧过,为什么我的文章无人问津,为什么我的收益不尽人意。曾经想过在Steemit 上当一个职业写手,转眼再看看自己的收益,如果一直保持这种水平而我又只靠这个工作,那我是不是会饿死?那我又如何才能提高自己收益呢?拼颜值,不如 @sweetsssj甜心姐,拼文采,也不如 @tvb姐才华横溢。把自己圈起来低头写文章呢,也不见得有多少人会看。然后再离开电脑桌,吸吸气,告诉自己,管他呢,我总不可能一点人格魅力也没有吧。

迷惘的时刻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别急,这时候告诉自己这才30天,Steemit 这条路还很长,我会慢慢沉淀慢慢探索,跟着前辈的脚印慢慢走。

IMG_4669.JPG


往期回顾
看看潮汕是怎么过中秋的
你昨晚睡得好么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看来你是渐入佳境 了,有用心的结果会不一样!

哈哈哈哈老师带的好!激情满满!

額,你把 @jubi @tumutanzi和我的名字都串錯了......

看来昨晚熬了一夜写的近视更深了,啥都看叉了,太对不起了ಠ_ಠ 已经改好啦 ~对唔住

Congratulations @metten, this post is the third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271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1584.72.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很高兴能帮到你。今天你仍然上了“希望工程”排行榜的榜首!照理说新人满月酒的名单里应该有你,但是我却没找到,待会儿我检查检查是不是我哪里算错了。

既然满月,那么以后就退出希望工程的榜单了。相送一程,便是有缘,“希望工程”预祝你在 steem 上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欢迎常回"希望工程"看看,关照一下后来的新人。


Image credit: pixabay.com

谢谢大鹏哥!正确的话是9月5号有了账号,7号正式发出第一篇文章。一定会继续努力哒!感谢你的大鹏观察,让我一直榜上有名哈哈!

不用谢!上榜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今天的希望工程已经修改,满月酒里有你的名字啦

厉害了,你成长真快

哈哈哈一起加油哦(⁎⁍̴̛ᴗ⁍̴̛⁎)

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恭喜出山了

哈哈哈谢谢谢谢!

30天44篇...👍👍👍
我要向你学习!

总结得真好!

原来大师哥是老师啊

哈哈哈哈哈桃李满天下啊

What information?

And Steemit love a month anniversary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4107.66
ETH 3148.40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