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化吸收干货好文

in #cn6 years ago

1

我做事有自己的判断力,在读到一篇文章的时候,我会尽量去吸收到这篇文章的精华,哪怕在别人眼里看来是很一般的文章,我都尽量从这篇文章吸收出对我有用的东西出来,因为我相信,再垃圾的东西,都不至于全部是垃圾,也因此我的阅读能力很广泛,也很强,我每天都会至少看 10 篇以上的文章,所以看得多,我能写的东西也比较多;

2

我认为一篇文章是好文、精华的时候,通常会至少读两遍,而且从不收藏我仔细阅读过的文章,因为我认为,看过的东西,我没有时间再去收藏起来,然后再挑时间翻出来看的,我都争取一次性吸收,这个吸收的过程主要是思考,读完一篇文章有所感悟之后我会对比现在的工作有所思考,思考文中的观点是否与我现在做的事有所帮助,有所借鉴,举个例子,我有时候会看到一篇关于产品用户体验的文章,对比到我现在做的事,我就可以把我的公众号当做一款产品,然后文中的一些观点会去思考如何帮助我的公众号的用户体验,思考才是帮助吸收的最佳方式,读的次数再多,都不如花点时间思考。

3

最后就是践行,我吸收到一个有用的知识点之后,一定尽量要求自己去践行。比如,在我确认写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之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做这件事,一开始非常难,非常非常难,但是我依然强迫自己尽量每周都更新,哪怕最晚的时候会搞到夜里 2、3 点,我认定的事情会付出极大代价去做的。

这个践行的过程很不舒服,非常不舒服,但是我坚信一件事:「那些让你不舒服的事,恰恰就是让你自身能力变得更强的事」,有了这个思维之后,实话说,我现在做的很多事,都让我很不舒服,比如坚持写作,比如学习投资、产品等,你每天做着重复的工作是最舒服的,但是我认为那没什么价值。

4

最后,还有一个,能让自己有很大兴趣去践行的逻辑就是赚钱,你做一件事,能力提升是一个境界,能力提升的同时又能赚钱这个是最高境界,我对赚钱很直接,也很坦诚的面对,我认为做一件事情能赚到钱是最大的动力,能让我坚持写作一两年,很可能是出于写作能力的提升,但是能让我坚持写作 5 年、10 年一定是赚钱给我的动力,否则,我现在就可以认为,如果不赚钱,我是坚持不了写作 10 年的,但是现在我能赚到钱了,那么就很有可能。

所以,请坦诚的面对钱,这没什么丢人的,做一件事能让自己能力提升,决定了你是否愿意开始做这件事,但是能不能赚到钱,决定了你什么时候结束做这件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830.32
ETH 2914.09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