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买港、美股

in #cn6 years ago

首先,我自己是玩港美股的,玩港美股的原因一方面是想靠投资赚点钱,另一方面最主要的是,想让自己全局的看待一个公司,怎么理解呢?我们深处互联网行业,都知道腾讯、阿里巴巴、谷歌、Facebook 这种科技巨头,但是我们只是很浅显的知道而已,但是一旦你买了他们公司的股票之后,你会更客观、更全面的认识这些公司,这些公司的财报、动作以及未来的潜力,你会更在意,而且会让你更敏感,很多人经常看到,我对一些外界新闻很敏感,经常有啥消息会第一时间了解,并且在公号发表我的看法,其实理论上也是投资给我带来的,这会培养你的思维,更容易从一些现象中发现机会。

另外,虽然我自己玩股票,但是我一直不在这里推荐大家玩,因为股票风险很大,如果你觉得你可以 hold 住,可以承担,那么也只建议用闲置资金去玩,盈亏不影响自己的生活就好,而且买这个行业你认可的公司,长期持有,不建议低买高卖,你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事实上,也很少有人具备这样的能力,腾讯、阿里、Google、Facebook 这类公司长期持有下去理论上是不会亏损的,但需要耐心(PS:腾讯是港股,其余是美股)。

据说小米会在今年上市,我相信有不少人跟我一样看好小米,如果上市的估值在 1000 亿美金左右,我觉得可以考虑买入,未来依然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如果上市估值直接到 2000 亿,我认为目前来看是偏高的,等待之后的时机可以上车。

好了,下面说说如何购买港美股吧。

1

其实,正规来说,你去购买香港的股票,需要到香港的证券交易所开户,然后才可以购买,购买美股需要去美国的证券交易所开户,然后可以购买在美国上市的所有公司股票,但是毫无疑问,这种对我们大陆居民来说不现实。

2

所以,就出现了很多二级代理商,类似于我们直接在代理商这边开户,代理商那边去对接香港、美国的证券所,可能还有其他国家的,这种的好处就是,我们很方便,只用一个身份证就搞定了,坏处是,会有额外的费用产生,类似交易费,手续费之类的,还有就是安全方面怎么保证?

3

中国的法律其实是不保护你买港美股的,因为要限制境外投资,所以,你买了港美股,中间钱被骗了,那自认倒霉,别无他法,所以,选择一个靠谱的港美股代理商非常重要,而安全就是首选的。

4

这里安全包含两方面,一是二级代理商跑路了咋办?二是,代理商那边肯定会有个底层证券所的,比如你要买美股,在代理商这边开户,但是代理商那边一定是跟美国的一家证券合作的,他只是做一层代理的作用,最终的交易发生还是在底层证券所那里,那万一底层证券所跑路了咋办?

我们先看第一个安全隐患,如果底层的美国券商跑路了咋办?我们是中国大陆居民,中国的法律肯定是不会保护的,但是美国有一个叫做 SIPC(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的部门,这个机构专门用来保护所有在美国投资的用户的利益,而且不分国籍,哪怕你是中国人也会受到保护,但不是每个券商都属于这个机构承保的,所以如果二级代理商底层合作的美国券商属于这个机构承保的,那么安全上就会受到保障。

在说第二个安全隐患,如果代理商跑路了咋办?所以就有个资金托管的概念,如果代理商的资金自己托管,那就有很大隐患,说不定哪天老板扛不住,一抽风带着钱和他小姨子跑了,我们的资金就完蛋了,但是如果资金是放在银行托管,那么就有很大的保证,任凭他跑路,但是客户的钱他是没办法转走的,这我们就放心了。

5

除了安全问题之外,其实还有不少一些其他的事,比如能否网上直接开户?并不是所有的代理商都支持网上开户的?还有能否用大陆银行卡直接入金投资?交易手续费的高低?等等等。

最后,我自己综合调查了下,也跟身边的朋友交流了下,其实不错的券商有好几个,比如富途证券、老虎证券、史考特等,但是最终我选择了「老虎证券」,它不是各方面最好的,但是却是综合衡量下我认为最佳的,比如富途证券在资金托管披露方面有点小问题,有安全隐患,史考特交易手续费过高等。

老虎证券的优点有,支持网上直接开户,一张身份证就搞定了,而且安全方面没有隐患,底层是跟美国最大的券商盈透券商对接,盈透券商属于 SIPC 成员,所以上面提到的安全问题都做的很好,而且还有一点,老虎证券是小米投资的,交易手续费不是最低,属于中等偏下吧,但是对于我这种长期持有,其实交易手续费这个可以忽略,除非你交易的非常频繁,而且直接支持大陆银行卡入金投资港美股,而且流动性很大,市面上认可度也高,以上,是我最终选择老虎证券的原因。

当然,老虎证券也有一些缺点,比如有入金门槛 3000 美金起步,人民币大概 2w 不到,如果你资金没有这么多,可能老虎证券就不适合你了,还有支持的入金大陆卡貌似只有「建设银行」,其他银行也可以,但是失败率较高,我为此还专门办了张建行的卡,注意的是,大陆建行卡入金的话,建议首选入美金,速度会快一些,而且美金到账后如果想买港股,可以在 app 内实时兑汇,不收任何汇差,10 万美金以下 2 美金手续费,流程听起来比较复杂,原因主要是国家对境外投资管控较严格,所以必须这样,如果你有香港的卡那就方便的多。

最后,我给大家分享这个不是想让大家都一股脑的去买港、美股,也不是让大家一股脑去买腾讯、阿里的股票,对于买什么股票能赚钱,我不知道,也不会推荐你们去买,要不要买?怎么买?这些一定要靠自己,自己要有风险意识,我只是分享我的一些经验与心得,如果你感兴趣,在能力范围内,去尝试投资下,学点投资的意识与思维,如果你不感兴趣,那么最好,知道有这么个帖子,等以后感兴趣了,再翻出来看,可以给你一点参考就可以了。

对了,想要开老虎证券账户的,可以用我的邀请链接注册,这是老虎证券的内部功能,有人通过我的邀请链接注册,我可以免佣金貌似,通过我的链接注册可以手续费万三,好像是最低的了,不过对于长期投资的话,手续费不是那么重要:

老虎证券官网美股开户港股开户-玩美股,上老虎,华人地区知名美股券商

通过链接注册之后,可以下载个 App,然后在 App 上开户认证,而且也不是随意都能开得了户的,要做一大堆题,也是为了防止啥都不懂的人就贸然投资把,这点还是很良心的,没有钱投资的,也可以考虑先开个户,以后有钱了再说,现在国家的政策对境外投资限制越来越大,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实名审核了。

最最后,提醒大家,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1
BTC 61745.50
ETH 2898.66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