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什么时间最重要

in #cn6 years ago

对于有一技之长的很多同学来说,我认为如果你接外包,你的外包时薪单价一定要比你工作时薪单价高,再考虑接,否则是不划算的。

有同学可能就问了,为啥?我的业余时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能赚点那就赚点呗。

但是今天,我要再给大家提升下认知,你的这种想法完全错误,你根本不知道你的什么时间是最重要的。

经济学有一句话大家都听过,叫做「物以稀为贵」,原理我就不需要解释了,相信大家都清楚,那么基于这点,我们就可以仔细对比下你大学读书和你工作之后的差别。

大学的时候,最主要的职责是读书,正常来说,你上课的时间是最多的,如果这些上课的时间都算作学习的话,那么你是不缺学习时间的,因为平时待在校园里的时间最多,上课的时间也最多,那也就意味着大学缺的是社会实践,那么就会引发一个问题,大学生的业余时间是用来学习还是用来实践是最划算的呢?

我之前说过,业余时间用来社会实践是比你学习更值的,但是我没说原因,原因就是因为大学最不缺的是学习时间,最缺的是社会实践,如果能把你的业余时间拿去做大部分同类人最缺乏的事,那么才是最优策略,也才更能体现你的优势。如果要排个名的话,那么应该是这样的:

上课好好学、业余时间社会实践 > 上课好好学、业余时间也在学 > 上课不学、业余时间学 > 完全不学

(以上社会实践包含各种实习、做项目等等)

那么我们再说回工作之后,工作之后,毫无疑问,我们大量的时间都在工作,尤其算上加班,我们完全不缺实践,做项目,最缺少业余时间,缺少学习时间,缺少充电时间。所以理论上来说,工作之后的业余时间是最稀少的,如果要算个时薪的话,业余时间的时薪理论上也应该是比工作时薪更高的,这个时候你用业余时间去接外包的时薪甚至比你工作的时薪还要低,那是远远不划算的,聪明人哪怕业余时间在家休息娱乐,也不会去挣这点钱,哪怕业余时间的时薪跟你工作时薪一样,那也是不划算的。当然,如果你急需钱,等钱用,那么这种另算,我所讨论的是从一个聪明人、有能力之人的角度考虑的,那些成功人士、富豪们,绝不会去花费自己业余时间去赚跟工作一样多的钱,除非,业余时间的时薪比你工作时薪更高,甚至几倍,那才是划算的生意。

所以,综上,你的什么时间最重要?学生时代你的学习时间没那么稀缺,看似那些抓紧一切时间去学习的人,其实没有发挥价值最大化,因为任何学生都不缺学习时间,那些学习不错,同时业余时间还积极的参与大部分人缺少的社会实践、去实习、去做项目的同学,才是最聪明的选择,这样的人以后在职场也会更有竞争力。

而工作中的人,业余时间去疯狂的接外包赚点小钱的人,看似很努力,其实是非常不划算的,对于工作一族来说,你的业余时间异常宝贵,大部分工作一族也最缺乏学习充电的时间,如果你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提升、充电、甚至培养自己的第二技能,这才是你跟其他人差距越拉越大的正确姿势,接外包不是不可以,但是一定要保证时薪更高,否则,聪明人更愿意利用这时间休息娱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500.50
ETH 2936.24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