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与微笑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好像从小到大一直以来我都挺缺乏耐心的,当然笑容在我脸上几乎都未曾来过。以至于我现在27岁的年龄别人看我像37岁的人。一是缺乏耐心,二是缺乏微笑,所以导致我现在给别人的印象俨然一副中年男人形象!

要不是前几天给妈妈打电话闲聊,电话中她最后直指我的这两大毛病,我还真就没有好好思考过这个问题。

一直以来,我对于自己的问题其实也知道,就是不会与别人相处,不会和别人交朋友,但真正的原因我从未好好想过。好像从20岁开始我就想过要改变,变得更好,更受人欢迎。但也只是想想而已,真正的核心原因一直没找到,想改也不知从何处去改。妈妈突然间的一句话,无异于醍醐灌顶,让我茅塞顿开。

耐心,于我来说,我是缺乏与人沟通的耐心。无论家人朋友还是陌生人跟我聊天、谈工作,我从来都是没有耐心好好听完。往往都是中间没耐心了,插一句嘴,然后分析问题,然后让他们这样那样去做,就行了,感觉也有很大的大男子主义,结果就是别人往往也不会听我的,事情就被这样搁下。

而微笑呢,我在跟别人交谈也好,相处也好,几乎是天天见不到笑容,整天板着脸,好像别人欠我二五八万似的。但其实我内心真正的想法还是比较和善的,我内心也想微笑,有时也会偶尔偶尔带些微笑,但就是坚持不来。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遗传也好,环境影响也罢,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此时此刻开始,我要面带微笑^_^

最近喜欢看两本书,【人性的弱点】和【当下的力量】。前者主要教人如何与人相处、解决问题的方法等,后者主要讲灵性方面的教人向内去寻找失落了的自己、找到真我。这两本书加一起我感觉非常适合目前的我。学习【人性的弱点】可以有助于我更加有耐心、有方法地与人相处;而学习【当下的力量】则可以让我更加平心静气,摒弃外在的不需要的东西,转而向自己内心寻找最真实的本质,内心都快乐宁静了,自然笑容就出来了,所谓相由心生不外如是。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在于执行力,在于持之以恒。我相信,我成长了,成熟了,如今27了,我得改变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457.15
ETH 2939.01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