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為快樂之本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昨天逼不得已下吉隆上補習班。要不是因為補習老師取消前天的課改去昨天我早都在家繼續休息了嘿嘿嘿


正午12:30pm為我上完補習班的時間。補習中心樓下遇到以下場景:-


原諒這個只有5MP的手機吧


起初還以為是小販在補習中心樓下開檔售賣午餐, 但仔細看看, 其實是慈善機構正為路宿街頭者提供午餐。可見人間還有溫情, 所以今天決定聊聊"助人為快樂之本"這話題。


這場景讓我回想我自國中畢業至今已經接近2年。去年在等待國中大考成績的當兒, 我曾經參加吉隆坡的一個慈善流動診所。該流動診所是由一位醫生創辦, 並由這些對醫學一竅不通的自願者們 (也就是我們啦) 一起合力辦的有聲有色。這流動診所主要為路宿者提供免費醫藥服務。儘管現在我 (和我一些朋友們) 都忙於學校和生活中的大小事, 但我們和該醫生保持聯絡。不忘說偶爾一有空也會一起看戲聚餐之類的。


我們的任務其實很簡單: 從病人獲取個人資料和病人自己的狀況就可以帶去醫生面前了。現在流動診所於每週三在吉隆坡路宿者收容所那裡開放給各路路宿者。


做了這流動診所的自願者有大約半年, 整體上還蠻有趣又很有意義。每個星期你會見到的病人不一定會是同樣的人: 有的為了節省經費甘願路宿街頭, 有的離鄉背井到繁忙的都市工作了是因生活壓力而路宿街頭... 做了自願者這麼久聽了各種各樣的故事, 一般人可能都不知道城市巷子後的故事。

Sort:  

助人為快樂之本

助人为快乐之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心更重要。
这篇其实还蛮适合参与我的MakeMeSmile的挑战。可以到第二十一期看看。

有Steem出Steem才对。😄

是的是的!哈哈哈

剛才看了下規則, 我覺得我這篇無心亂寫的短文還不是很合適。:P

也許之後的故事會比較適合。如果有適合的一定會過去留言的。謝謝通知哦~

好的。等你哟!每个星期MakeMeSmile都会如期举办。。。

考完试会去找慈善事来做也比我强太多……(完全在家赖着直到被妈妈推去找工作

有办法继续保持联络是很不错啊,每一份关系都是很值得保持下去的呵呵。

做自愿者最棒的地方真的是除了有办法帮助人还可以听到各位的故事,了解世界真的没想象中那么小,同时也没那么大。虽然说,如果是我做自愿者的话,绝对有可能听故事听到泪目(原谅我爱哭。做了半年,我觉得你可以把经历都写成一本小说了吧?哈哈。

小說?? 故事說真的我忘完了... 就算還記得, 我看寫不到第二章就沒點子了... :P

愛哭是沒關係的。我也是其中一個。當自己的心情壓抑不了時, 與其壓抑在心裡使自己的心情變得更壞, 哭有時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說男生不能哭什麼的給我滾遠點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cn-31,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https://steemit.com/cn-malaysia/@cn-malaysia/cn-malaysia-auleomistyeye-27oqmrnqpi

你这机器人真的是到处乱跑,老婆 @cn-cutie.pie 不用顾吗?

謝謝你啦~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

你在kasturi 补习是吧?

我是在Kasturi... 300m之外的Ai那裡上補習班。要請我喝茶? 等待你的邀請~ ;)

誒等等為甚麼要自己的行蹤就這樣曝露了的

Your post has been manually curated by elizacheng 💖

This post has been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1035.98
ETH 2886.89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