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秋

in #cn5 years ago

前两天送个朋友去火车站,偶然间发现,路边乡村的秋色是真不错。稻谷快要成熟了,满眼的金黄,远处白墙黑瓦,伴随着袅袅炊烟,平添了些许生机。更远处,是群山环绕,层层叠叠。顿时激起了我想要拍照的欲望,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摄影的激情了,当时就决定,明天一早就来,享受这美好的秋色。
翌日,当我睁开双眼,发现已经七点半了,还是睡过了头。匆匆忙忙爬起来,顾不上刷牙洗脸,拎起相机,跨上小电驴,向着田野出发。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已经错过了,我不知道这次采风我还能抓到多少大自然的恩赐。路上看到一辆倒地破碎的摩托车,不知道是哪个早起的倒霉蛋出了车祸,幸好周边没看到什么血迹,应该人没受多大的伤。 我没有停留,收起泛滥的同情心,继续前行。前进的道路中,遗憾的发现,天公并没有作美,一层薄雾笼罩着,远景一片朦胧。虽然,朦胧也是一种美,可惜它是相机的死敌,看来今天是只能拍近景了。

尽管如此,还是拼接了一张全景图,多少可以了解一下场景
01.png

满眼的金黄和沉甸甸的稻穗,让人感到丰收的喜悦。

01.png

01.png

稻田边的小野花与稻田相映成趣,怒放的野花,乍一看仿佛造成时空的混乱,到底这是春天还是秋天?
01.png

01.png

01.png

    早晨的露珠成为了本次相机的宠儿,露珠让稻谷看起来格外的清新,成熟之中又展现出勃勃的生机,真是一种奇妙的感受。

01.png
01.png
01.png

    当我把镜头进一步推进的时候,更奇妙的事情出现了,我看到了露珠里的世界。这难道就是所谓的“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01.png

01.png

晶莹剔透的露珠无比纯净!

01.png

    习惯了在钢筋水泥里呼吸的人们,真的应该到大自然中去用心感受一下,它可以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哪怕是一时间的宁静,也是极好的……
Sort:  

Congratulations @mojunwei!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3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4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3096.57
ETH 2954.05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