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由什么支撑?你要回答电费,那就图样图森破了!

in #cn6 years ago

本文由币乎(bihu.com)优质内容支持奖励

老猫的佛系投资
别人抢的时候,我让;
别人砸的时候,我买;
别人追的时候,我卖;
别人急的时候,我睡;
别人犹豫不决的时候,我看;
别人狂吹泡沫的时候,我消失!
fractal-2428532_640.jpg
前几日惊心动魄,大盘连受重创,比特币缩水60%,而山寨币大有趋势强捻归零。
这时的人心漂浮不定,最有意思的是仅从持有头寸的多少,便可看出一种人的快活,一种人的煎熬。
加密货币头寸少,甚至未入市的人。他们遇到大跌,心里首先庆幸,自己没有梭哈全进。
因为持币较少,利空消息接连出尽时,他们更倾向于适量买入。
而加密货币头寸多,借钱甚至抵押贷款的人......在一次次下跌中,人性使得人只愿意相信他想要相信的,每一次的探底,现实与自己盼望上涨的预期越分裂。这就是矛盾、分离。捶打着自信,检验着信仰。多少人在跌破8000美元时落荒而逃,多少中途倒手想先下后上,却发现车子突然加速。
设想如果BTC跌至800美元,还有多少人可以拿住,那割了肉,下了车的,心里相信的信仰又在哪里?

好多群友在问我,是什么支撑这比特币?

是电费么?

不是,仅仅单纯电力矿机成本就卖到最高2w美金,谁会傻到为这个局买单。

是信仰么?

不是,信仰他,就要奉献自己么,高点入市的大有人在。

币价走高,你将获利归功于自己的坚持与信仰。
币价节节探底,扪心自问,你有没有怀疑过信仰,发现除了信仰,自己认知中一无所有的空虚和无力!
很多人没有熬住,在自己和自己的角力中完败。如果一个月内几次暴跌就背弃了,那还是信仰么?

最近读的未来简史中有一条观点很有意思,他说人类与动物最独一无二的是在于“共同想象”。国家、政权、宗教,并不是这个世界上自始至终存在的,都是人们的共同想象的结果,大多数人们认同并遵守其中的规则,他们就真正的存在于这个世界。

比特币为代表的区块链世界也是这样。正因为越来越多人的开始相信,开始共同想象,让分布式账本理念成为不会被政党、国家杀死,而成为互为补充的并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61.03
ETH 2932.71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