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主食是馒头还是米饭呢?

in #cn6 years ago

想到一个有趣的问题,主食吃馒头还是吃米饭呢?我发现大家对米饭当主食感到习以为常,但是对馒头当主食,好多人感到不理解。难道馒头比米饭还好吃吗?

上几天和一个大学朋友出去吃饭,我们点完菜之后。我随口问服务员:有馒头吗?我那个朋友非常诧异的对我说主食怎么不吃米饭啊,馒头吃着不噎吗?哈哈,突然想到,馒头会噎这句话被好多朋友问过了。其实我家在河北,从小就是吃馒头长大的。据我所知,吃馒头的地方有河北、河南、山东。后来去了四川读大学,发现没有馒头吃,就吃了四年米饭。再后面回到北京工作,我便又开始吃馒头了。对于我来说,馒头吃习惯了就很好吃了。

因为我们这里大家都种小麦,关于小麦,我们有谚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关于小麦,城里人会问小孩子,麦苗和韭菜有什么区别;关于小麦,刮风的时候就像波浪一样(不过风太大,小麦就都被刮倒了。。。。。)。想到小的时候,家里收割了麦子之后,就去村子的面粉厂里,把麦子磨成面粉。然后回家就用磨好的面粉蒸馒头。家里蒸的馒头很大,每年到了冬季过年的时候,就蒸好多馒头出来。过年那几天是不蒸馒头的,都是热热之前蒸好的。从小到大,每次吃到馒头都有种亲切的感觉,所以每次出去吃饭,都喜欢让服务员把米饭换成馒头。

我相信不管是馒头还是米饭,都刻画着自己家乡的印记,都有着一种属于自己的亲切感。你们的主食是馒头还是米饭呢?

小麦.jpeg

Sort:  

是不是有感我的每日工作餐,^_^
借你贵宝地,我说一下我自己吧,
我出生的地方以米食为主,上了高中大学,开始吃了面食
工作之后,来到山东,同样面食为主,
后来去了非洲,但还是吃中国食糖,米面都有
现在,我是都可以接受,吃馒头等面食时候,能少吃,有利于减肥,就我个人而言,不一定适合大家

有好菜的时候,还是愿意选择米饭

哈哈,我是有选择的时候就选面食,没有选择就吃米饭。

习惯了,常常想到北方朋友每天都吃面食,南方人到北方肯定不习惯,不知南方的学生到北方学校是不是吃米饭

我觉得 吃馒头的人吃米饭容易习惯,但是吃米饭的吃馒头不容易习惯

之前吃煎饼😀

煎饼也好吃,里面夹的果子好吃

那经常是拉面的呢?

在家主食还是米饭。

我觉得吃面条总是吃不饱。。。。

不是面条。。。不到新疆你是不会明白的。。。

Congratulations @mooninwater!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85.89
ETH 2933.50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