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忘记思考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热爱思考,不仅是一种良好的习惯,还是一种提升个人能力的捷径。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浮躁了,浮躁的表现便是遇到问题总是向外索求答案,而非努力思考来寻求解决方案。比如说:当我编写程序遇到错误的时候,我总是习惯直接将错误信息复制到百度搜索框里面,来搜索这个错误的解决方案。却极少认真的读完错误说明,即使这个错误可能读完便知道如何去解决。我在某些时候放弃了思考,反而通过一种更加不合理的方式去寻求答案。更为可怕的是,这种习惯充斥在了我生活的方方面面,慢慢的,我感觉自己的大脑都要生锈了。每当向外寻求不到解决方案的时候,便容易一筹莫展。其实是忽视了自身的思考能力,只要认真思考遇到的问题,总会有解决办法的。

进入了币圈之后,不习惯思考,让我错过了很多机会,也让我在币圈里成长缓慢。我之前总是习惯从别人那里去获得知识和技能,却极少静下心来凭借自己的思考去收获新知识。区块链是一个新生事物,相关资料并不完善。我便因此在学习过程中慢慢消磨着热情,总想找到一个老师、一个教案,能够让自己快速学习,我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了一个很大的误区。我想,我更应该去改变原有的思维方式,少一些浮躁,静下心来去解决遇到的问题,只要每天都在进步,就是独立思考带来的收获。

有人说币圈都是传销,我相信过。有人说币圈可以发财,我也相信过。现在看来,重点不是信与不信,而是没有独立思考,形成自己的见解。也许习惯独立思考,便可能会避免成为一棵追涨杀跌的韭菜。

所以,当我们被潮水般的信息淹没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思考!

webwxgetmsgimg.jpeg

Sort:  

冷静思考,以后我还打算跟着呢炒币你?😂😂😂

炒币多是投机,收益伴随着同等的风险

找你这条大鱼混。。

币圈水太深,碰不起,不用思考🙈

进了币圈,每天都像是在坐过山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451.22
ETH 2929.56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