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健身起来比男生都猛

in #cn6 years ago

这篇文章是写给诸多坚持健身或仍在健身的大门前徘徊的女孩子们,如果你还在犹豫,请阅读以下的内容。

先讲一个真实的人,是我在健身房遇见的一位大姐,目测年龄40岁上下。我不是每天都去健身房,但每次去都能遇到这位大姐,她的搭档也是女的,年龄和她相仿。最初的时候我只是觉得这位大姐特精神,因为她撸铁,且运动量和强度是很多健身的女性达不到的,但有一次亲眼看见她和搭档卧推才真让我惊叹了。

她们杠铃卧推两边各加5KG打底(起步重量),如果加上杆子总重量是25-30KG。后来她们加重了,最重的时候一边加了15KG的片,杠铃片重量30KG,总重量45-50KG,不过在健身房计算重量通常不算杆重。卧推30KG,是大多数没接触健身的男生完不成的重量,且也不是每个接触健身的男性都能完成的重量。

以上的数据,可能光这样说有些模糊,我就说得具体一些吧(以下的重量都是指去杆重量)。对我个人而言,每次卧推是加两个10KG的盘打底,像目前这样没有特别专注健身的状态最重也就能推40-50KG,以前最重大重量的也就60KG。网上说卧推自己的体重才算及格,我目前的状态也就算及格吧。

看见那两位大姐那么强悍,就好比初中体考50米冲刺,比如我跑6.5秒,而班上有一个女生都能跑7秒多,虽然自己比女生的成绩好一点,还是感觉自己被虐了,哈哈。

你们也一定很想问那个大姐的体型吧,反正一看到她我就联想到典型的初中生的妈妈,大概就是那种感觉。身材不至于像那些网红健身阿姨,但她的身材也算是同龄中很好的了。一开始我以为她的手臂有些粗都是赘肉,现在才知道其实那都是肌肉,但看起来就是很健康的感觉,也不属于那种强悍肌肉女。所以我特想说的是,女孩子千万不要怕撸铁做无氧就会练得跟欧美健身大神那样又粗又大,能练到这位大姐的状态就就已经很棒了。

再说说 @mrspointm吧,她在接触无氧训练之前也真的可以说是很弱的,她以前健身也就骑单车和跳操,后来在我的鼓励下开始撸铁,不得不说她的进步很大。最开始无论练哪个动作哪个部位,她都是做三两下就喊累,说自己做不到。后来在我的鞭策下(哈哈),现在的她已经能坚持完成规定的数量,接下来就是增加重量了。

可能这篇文章勾起了你挑战卧推重量的念头,男生女生都可以去试试在健身房以标准的姿势去卧推,你自己到底能推多重,前提是一定要有人保护你,不要盲目独自尝试。健身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娱乐休闲的方式,现在是法治社会,又是不会武力至上的原始社会,所以别去较真自己能推多重。

撸铁真的有一种成就感,与阻力的对抗,是非常享受的过程。

workout-1420741_960_720.jpg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感谢您对 @mrpointp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pointp.

Sort:  

我来了~

Didn't understand 🤔
Can any1 explain me

你好吗?码农,你要去研习一下艺术了;文青,你要去学一下编程了。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很好很好,互相鼓励

加油!享受健身就是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2606.46
ETH 3024.95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