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件在哪里

in #cn6 years ago

近期处于频繁接收快递的状态,大多数都是与旅行有关的物件,各个快递公司的快递都有,今天趁着闲暇之时写一篇关于快递的感受。

总体感受

其实最近两年我国的快递平均效率应该是有所提高的,服务态度也普遍改善,当然,这个问题其实比较主观,毕竟每个人都有不同个性,其实不太能代表一个企业。SF在快递界一直都有神话般的声誉,人家有自己的飞机,工作效率也是一流。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但凡有急件都会选择寄顺丰,毕竟等快递的滋味不好受。个人感觉SF的工作效率至今没有降低,而其他的快递公司也在不断努力,感觉在各方面都有所提高,竞争使其进步。

切勿管中窥豹

一个快递公司应该有千千万万的员工,况且也要分直营和加盟,所以你享受的服务当然不是一样的,如果你遇到态度或是效率并不那么好的快递公司,那也只能代表这个区域的负责点工作做得不好,把问题加在整个快递公司那就夸张了。我觉得这个道理就像火锅连锁店,有直营有加盟,为什么有的店味道很赞,有的店却不行。

忍不住要吐槽

以上就是我的态度,还是算相对理性的,但这两天中的一次经历我还是想说一说。这个快件是从外地寄到我所在的小城,快递公司也并不是我选择的。寄出的第二天,查询单号就发现已经送到了目的地,一开始我还惊奇这快递速度真快。然后...然后那个物流就没有更新了。第三天,物流信息始终没有改变,由于我刚好需要用这个东西,但是我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可以询问。于是我给官方打电话,客服给了我一个分店负责人的电话,但是电话那边说:打错了...打错了。

后来客服也不知如何是好,就给了我一个地址。第四天,我去了那个负责点。这一去就更感到复杂了,这个负责点挺大的,有几个货仓。我先是问保安,保安让我去某处问问,去了之后那里的人又说没有这个快件,后来又问了两个仓库才问出来我的快件在哪里、由谁负责送。无巧不成书,那个派件员刚好送出去了。

其实我觉得四天也不算太久,但这个件是在第二天就送达目的地城市了,问题就在于,物流信息没有丝毫的有效信息,就算我想自取快件也难。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快递公司做得又大又好,效率和服务是致胜法宝,快递属于服务行业,如果你带来的服务让顾客有一种繁琐复杂的感受,那只会把道路变得越来越窄。

postman-3066616_960_720.jpg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mrpointp,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真的对那个快递公司无语了😓

总体还个错,个别小地方的服务确实令人不爽。

是的,物流规范性可能还不够普及。

物流公司, 好像都是一個尿性...

哈哈,不过有些快递还是很不错的。

快递分两种:顺丰+其他

這管理真的有些問題哪!

管理制度问题很大。

一般来说,只要是东西不是特别大或者特别重,我都倾向于使用顺丰,即使和别的快递差价有时候会接近10元。但我觉得省心和放心,花这点差价是值得的^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50.99
ETH 3130.22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