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人不如求己|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是在我复习时写下的一个会计分录,因为到了期末,总是通宵达旦,求老师告朋友,害怕挂科,后悔没有好好利用时间学习。

微信图片_20180114220337.jpg

我很小就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就是说是,释迦摩尼的弟子每日都来参拜释迦摩尼的佛像,一日,弟子们发现释迦摩尼亦来参拜自己的像,好奇就问,师傅为何要拜自己呢?释迦摩尼不假思索地说,求人不如求己。

在我后来长大以后,每次遇到类似的事情,总是突然想到这个故事,这大概就是童年的力量。

求人不如求己,这句话不是深深烙在了我的童年时代,也是给我未来的人生做了重要的注解。首先要对自己负责,做最好的自己,再去要求其他的东西,否则,很容易就会到限制,什么都做不好。但是这不是说,我倡导那种个人至上的自由主义,显然不是的。很简单的道理就是不能本末倒置,他人即地狱,你要选择,就要摆脱他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但是我从不把个人和社区分割开来。我以为共同体是极其重要的,寻找合适的共同体能够抵御社会变迁、历史动荡的影响,但是无论个人如何努力,在整个历史长河当中都是极其脆弱的。也就是说,他人即天堂,应该像研究了存在主义,就像没有研究那样,存在下去。

我要说的是,你要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实现最大的可能性,而在这一点上,任何人都帮不了你,你只有靠你自己。

找不到合适的好诗,自题一首小诗:

因一杯威士忌偶遇叶芝
可否借我一首小诗,我问
叶芝微笑,一首什么样的诗?

诗词般韵律、
浪漫配古典、
美学与艺术性、
汉堡的格调、
莱茵河的优雅、
湖畔美学、
桂冠诗人、
诗与画之间、
阿尔菲耶里和帕里尼。

叶芝放下酒杯,
递给我一支笔。

steemit.jpg

下面点名几个小伙伴:
@berlin1997 @mangoanddaddy @wilburm @wangwenjing

快来参加吧~!!

Sort:  

我是先求己,实在不行再求人。谢谢点名。

期待你的大作~

靠自己,靠社区。steem 也算其中一个社区吧

老师说的对,两者兼顾!

帅弟你还没点名呢

哇哦忘记勒,我这就点!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要学会独立,也要学会合作

诗写得不错哦

谢谢喜欢喔

诗和主题的关系有点远呀。不过你这个“求人不如求己”我是举双手双双脚赞同!

找不到合适的,自题了一首,果然求人不如求己。已修改

我去了这诗太赞了,最后一句简直是神点晴!!!!!!!!!!!!!!!!

非常非常感谢duozi兄点名,哈哈,大早上的有点小激动😆待过用完早膳就想想怎么写

感觉你的文章好似有阅读过社会学的痕迹,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很赞哦👍

早上好呀,期待你的大作~

最后一句!!小时我也用一支笔。啊哈哈哈

哈哈哈一起加油

谢谢点名哦。很有意思的小故事,小故事大道理。在现有的条件下,尽自己最大努力,永远都不会错。

谢谢姐支持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095.28
ETH 2922.98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