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

in #cn6 years ago

IMG_7839.JPG

从香港到内地,几步之遥,风景迥异:谷歌、推特、中文维基百科都不能访问。手机上常用的APP和网站大半都不能用,只好装上百度之流。

惊异地发现在美国玩的吃鸡游戏 PUBG 在国内也是不能用,因为连不上海外的服务器。这个应该不怪防火长城。据传是因为太多国人使用外挂,游戏公司特意把中国人和外国人隔离开来。

这时才明白海外的苹果ID和国内的苹果ID是两回事:有些APP只能用国外的苹果ID安装;有些只能用国内的苹果ID。吃鸡游戏就有国内国外两个版本。我的苹果ID属于海外,就不能装国内的吃鸡游戏,只好作罢。

除了吃鸡,国内风靡的抖音也是不能用海外苹果ID安装。所以无缘一睹这个神APP的风采。

试图安装iTunes备份苹果手机的数据,发现不能访问苹果的网站。难道苹果官网也被墙?百思不得其解。

虽然中文维基百科不能访问,英文的Wikipedia现在倒是可以看,算是一个进步。另外也可以访问CNN的网站。而网站上的广告很应景:是各种VPN。

百无聊赖,在国内看了很多直播,一片歌舞升平,也让我大开眼界。

大部分主播都是年轻女孩,靠颜值赚钱。少部分靠才艺:唱歌、跳舞。个别人另辟蹊径:一个挺丑的女孩直播放牛;还有女孩直播捉虾;总之除了被政府禁止的,做什么的都有。

有位女孩徒步走西藏,一边走路一边直播,赢得了很多粉丝。这女孩的毅力和国内无线网络的覆盖率都值得赞许。

我能理解这些主播是为了赚钱,却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看客把大把的钱扔进去打赏主播。尤其不能理解的是对大牌主播的打赏:几十上百块的礼物送进去,大牌主播眼皮都不眨,因为太多,主播不可能对这些小礼物一一致谢。

大牌主播都有些过人之处,一般有颜值、有口才、有智商。看到一个大直播鼓动了十分钟就收到了价值几万元的礼物。不过这个金字塔的顶端想挤进去应该是很困难的。

大部分小主播都是门前冷落车马稀,很多人为了迎合看客也是绞尽脑汁。她们的收入一半要归平台,剩下的还要被工会抽成。工会的工头还要监督她们的工作,比如每天播的时间够不够,工作的时候是否认真。

小主播一般有些真假难辨的颜值,没有什么才艺,就靠平台的PK打发时间。两个主播PK期间根据自己的粉丝送的礼物多少定输赢。输家通常需要做一些擦边的性暗示动作,比如打屁股,抖胸部之类。做得过火了平台还不允许,难为了这些主播。

有个女主播乖巧伶俐也有些漂亮。别人问她主播在古代对应什么职业。她说是娼妓。

回到香港,可以重新访问谷歌、推特、油管,也是久别重逢的感觉。

偏偏油管不识趣,给我推荐的视频是郭文贵。我就看了郭的几段评书,什么蔡京、妲己,都是耸人听闻的故事。

在自由的环境里人也没有完全的自由,我看什么常常取决于平台给我推荐什么。

Sort:  

Park 哥,别说你这个生活在海外的理解不了。 作为国内的生存者 我也理解不了😭

我能理解这些主播是为了赚钱,却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看客把大把的钱扔进去打赏主播。

我只想知道这么多钱是哪里来的

多谢这些链接。喂鸽子这篇很有意思。

这个世界 变得越来越看不懂了---

听说海底世界里多金沙的地方发现了一种新生物,眼睛特别大,脑袋瓜却小得很,看见陆地掉进海的废塑料物就喜欢扔金沙子。😄

人民公社里是鼓励用社内局域网的。😄
715562C5-B746-4BA6-8A8A-BB681552D9D5.jpeg

不过大局域网里倒是莺歌燕舞,太平盛世的样子

大陸內地的直播,好像真的比其他地方都蓬勃

真的让我大开眼界。估计现在年轻人都不需要看电视了

看看哪天我告老还乡了就直播种菜耕田喂猪

现在也可以直播琴棋书画

从来不看直播或者抖音上的美女 觉得很畸形

我看了几天还是挺长见识的。不过我比较抠门没有刷过礼物。

@nationalpark, 不错!也教教我怎么能写出这样的好文!

@nationalpark,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讨厌,抢伦家沙发~哼~~~ (>_<、)

你好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534.17
ETH 3150.15
USDT 1.00
SBD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