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点名第二期: 第一次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感谢@fundurian 介绍了第二期谷歌点名游戏,由@jubi 大大所举办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标题就是"第一次"。

rain-2179933_1280.jpg

音乐静听:

大一那年, 我第一次离开了老家。好像离开温暖的被窝,去外面经历一些风霜。老爸早在三年前就离开了我们。在机场,和老妈道别,画面也没有很扣人心弦。只是说话的语气比平时缓和了些。是的, 我们平时说话,都会带有一点不耐烦的语气。几十年来改不了。与其说是不耐烦, 其实是大家都拉不下脸来,露出自己温柔的一面。

" 总在失去时,才想挽回些什么。"

"走了。" 我的字句简短利落。那是用了从老家到机场的车程时间,把心中想说的千言万语一减再减,最后总结出来要和老妈说的话。

"好好照顾自己。" 老妈回答。看来,她也自己缩减了很多思绪。

我没有停留。 抓起行李,和转身离开,这两个动作几乎是同时间进行。或许这种的离别方式,是我们彼此觉得最舒适的。
多了惆怅,让谁都不自在。多了眼泪,让谁都不知所措。

我的脚步,离开了一百米。老妈子的,还停留在原地。那扇隔开我们的玻璃门,无辜地被我冠上无情的封号。如果这样的离别发生在电影情节里,天空应该是下着雨的。嗯,应该吧。

"最无情的,不是门,是人。"

飞机离开了。值班的空姐长得不错。离别的惆怅减轻了些。机上的食物特难吃。惆怅又多了些。两个小时后到达吉隆坡再转机飞槟城。长达三个小时的飞程开始让我吃不消。颈部开始僵硬了。也许那是第一次搭飞机吧。高空云端上一望无际。对于当时只身漂洋过海去远方求学的我来说,有一种莫名的不安感。好想立刻按铃下车的感觉。好彩只是想罢了。不然那个长得不错的空姐以为我想不开要跳机呢。

开始着陆的那一刻,身体也开始倍感压力。我知道门一打开,迎接我的,是不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习俗,还有不一样的空气。小地方的悠哉暂时放一边,大城市的繁忙要尽快适应起来。
下机后打开了手机,看见老妈的语音留言。她还是那句话,叫我好好照顾身体。语气听起来还是很缓和。我渐渐湿了眼眶。老妈本来就是个不擅长表达的人。"好好照顾身体"这一行字虽然再简单不过,可是重复说了两次,就表示它很重要。而且这正是老妈从以前都不曾和我说过的一句话。小时候的画面突然就像跑马灯般闪过。从我丫丫落地的那一刻,被妈妈抱在怀里的那一刻,被牵着小手去游乐场的那一刻,曾几何时我们也像那些梦幻般快乐母子的那一刻。我握紧了拳头。痛恨自己的倔强。

拿起手机拨打了老妈的号码。电话那头响了几声过后,也进入了语音信箱。我好像偷偷松了口气,留了语音给老妈。

"妈,你也好好照顾身子"

这句话,也是我从前不曾对老妈说过的一句话。

是我第一次说的。

第一次。

Sort:  

我都没机会说这句话,真的是切肤之痛。
好好孝顺他们!

嗯是的,爸爸已经不在了。老妈也白发苍苍了 :(

Congratulations @nigulax!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Bienvenido a Steemit! Este Post puede tener muchos upvotes con la ayuda del King: @dineroconopcion, El cual es un Grupo de Soporte mantenido por @wilbertphysique, @yoenelmundo y 5 personas mas que quieren ayudarte a llegar hacer un Top Autor En Steemit sin tener que invertir en Steem Power.Te Gustaria Ser Parte De Este Projecto? Click aquí para ir al grupo de Discord donde hablamos de steemit y criptomonedas

Welcome to Steemit! This Post can have many upvote's with the help of the King's Account: @dineroconopcion, It's a Support Group run by @wilbertphysique, @yoenelmundo, and 5 other people that want to help you be a Top Steemit Author without having to invest into Steem Power. Would You Like To Be Part of this Project? Click here, go to group discord where we talk about steemit and cryptocurrency

votes.png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AppleCider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第一次--永远是最难的一次。。。有了第一次,有了个开始,接下来的都容易多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70858.50
ETH 3796.76
USDT 1.00
SBD 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