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有感而发的小瞬间。

in #cn6 years ago

偶然会在网上看到曾经同学或者亲人的状态更新,然后会被深深的带入进去。比如今天大学同学带着孩子坐高铁去广州玩,在车上不禁会去回忆大学四年往返家到芜湖的火车经历…

而我,随着那班列车,思绪也飘到了多年前那些数不清的回忆里。那时候从沈阳到芜湖只有一班火车,28个小时。我记得第一次去学校是妈妈送我去的,半夜下车后第一次到陌生的城市,我和妈妈哪都没敢去,带着行李在火车站度过了最难熬的后半夜。外面下着小雨,一直在下,那个时候初次感受南方的雨水,觉得很漫长,很阴冷。可能这样阴冷的雨夜,是我一生都难以忘怀的。

那个时候也没有钱,每次放寒暑假根本不会考虑买什么卧铺,能买到硬座已经很开心了。赶上过年从芜湖回沈阳,也只能买到站票。在没有智能手机、充电宝的年代,买到站票的时候,真的就是靠手上的mp3 度过的。当时也是很节约的在听,害怕很快没有电了后面那二十几个小时要如何度过。

最难熬的应该是夜幕降临后,透过列车玻璃看不到外面的景象,倒映出车内的样子,想睡又没有地方睡的状态。就这样四年的轮回,觉得苦过累过,但始终觉得是美好的回忆。想到现在用X手机在敲打着这些文字,物是人非,拉着我往前走的和那些再也回不去的时光纵横交错,有些恍惚迷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060.27
ETH 2927.58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