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的

in #cn6 years ago

你说,看见弱小的人要给予帮助,能帮多少帮多少,毕竟生活不易。跟你走在街上,遇到了年迈蹒跚的老人,你说,一定要等到人多的时候再给钱,这样别人看见你给钱,从众心理说不定也会给钱。这样他说不定就能多要到一点,那一天的日子也会好过一点。

你说,对小动物要存有爱护之心,因为很多人会弃养,他们很可怜,能让他们吃一顿饱饭就吃一顿饱饭,于是我的购物车里总是会有许多比自己的零食还贵的猫粮狗粮。

你说,植物很重要,因为她们每天要进行光合作用,没有她们,空气就会很糟糕,所以我的购物车里又多了许多的种子,虽然我总是会忘记浇水。但即使上课再来不及也不会抄近路踩草坪。

你说,水很重要,能别浪费就别浪费,因为虽然地球水资源很多,可是能喝的水很少很少,所以我总是能省就省,喝不完的矿泉水背半天也要带回家浇花。

你说,努力很重要,因为不努力我就没有办法帮助更多的人,而且自己也会生活艰难,所以我一直很努力,上课都不理你。

你说,乐观很重要,因为无论如何总有办法解决,忧愁是没有用的,所以我一直很乐观,无论多不开心的事情我都相信会有好的一天。

你还说好好吃饭很重要,好好睡觉很重要,好好健身很重要。。。

只是期待了这么久,
好事像是忘了出门,忘了我们在等。
乞讨的老人还是一直沿街乞讨,
流浪的宠物还是瘦骨嶙峋,
花草还是被人踩得伤痕累累,
蓝天还是不蓝,白云还是灰色,
空气还是如常。

不怪你变了,只是好事忘了出门。

我问你为什么对路边行乞的老人不理不睬,你说都是骗人的,说不定比我们俩加起来还有钱。

我问你为什么阿花在你腿边饶了半天你不喂它,你说不知从哪里来的野猫,养了这么久仁至义尽,足够情义。

我问你为什么要踩草坪,你说你不踩有的是人踩,为什么别人能踩你不能踩,不踩草坪政府也不会颁发奖状。

我问你为什么浪费水了,你说节约每一滴水也没见得天更蓝云更白空气更清新,还不如舒舒服服享受生活。

我问你为什么每天打游戏,你说努力一辈子也不过是追求那些二代还没出生就拥有的起点,下辈子一定好好投胎。

我问你为什么经常不高兴,大发雷霆,你说,开开心心没有用,你越善良好说话,人家越是把你当傻瓜。

...........

即使我执着着 艰难着 我也满怀希望 昂首挺胸 走在你曾指引的道路上640[1].jpg

Sort:  

努力做一个有智慧的善良人,人要善良,但不能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994.03
ETH 2917.97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