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有这么一段记录,哪是南疆的记忆

in #cn6 years ago

2010年智能手机没有普及,也没有微信,资讯还不是很发达,南疆对我来说还是很陌生。这段记忆是写在qq空间里面的。

现在是晚上12点30分,斜对角1点钟位置有位大爷在喝酒,手里还拿着鸡腿,桌上放着两个空酒瓶,神智有点不清,喝多了。
电视很吵,被单不干净。
我套着睡袋外胆,衣服也没敢脱,听着happy days假装睡觉,连厕所都没敢上。
为何会变成这样。。。不知道
早上告别郑州大哥,我先撤了。
穿过街道,再去看一眼艾提尕尔。艾提尕尔,很喜欢这个名字。
想再去喝一杯牛奶,可惜没开。今天有群学生在写生,三五成群,年轻真好。
我还是坐在广场前面,就要走了,红旗拉普还没去,还有喀拉库里湖,再来不知是何时,或许再也不会再来了。
一直走去客运站,经过主席像,主席像还站在那里挥手,我挥手跟主席像say goodbye。
早上10点半的车去和田。
除了和田玉,我对和田没有半点概念。
车上只有我一个坐在前面,也只有我一个汉人,那感觉相当的 酷。
汽车电影放的是外国片,什么羊吃人,熊杀人,相当的血腥,不适合儿童观看。
途中上来一个打扮十分时尚的维族人,坐在我旁边。感觉有点怪,毕竟这里是南疆。
他问我听什么音乐,还把我的手机拿去听。他说他喜欢米高积逊,beyond他也喜欢,我惊讶beyond流行到这里来了。
中午那顿他弄了个月饼过来,新疆的月饼,放久了,有点霉丝。我 不好意思拒绝,吃下居然没拉肚子,算是幸运。
他在莎车下车,只好说声再见。
去和田那段路,镇与镇之间都要下车消毒,一路上都会看见那种驴拉车,土房子,和很有个性的民族服。
昆仑山脉是看不见的,桑树倒是很多,或许那时候 丝绸之路。
慢长的车程直到晚上12点,车快到站了,没有发现旅店,没有发现旅店,我傻了。
还好,转角对面大大一个牌子写着“旅店”,差点没飞奔过去。
老板娘长得很漂亮,红衣服,黑裙子,还有黑头巾。
老板娘的母亲笑说,广东人啊,怎么住我们这里啊,怎么不去宾馆啊,我郁闷。
房间是四人间,里面已有一大爷。
办了手续回去房间,里面那大爷发酒疯了,死活不开门,我X@?%?,还是老板娘帮我开的门。
唉,还是赶紧睡吧!
没多久,又来了个人。
是。个。背。包的!
我精神了!
至少今晚应该不会出现命案!
东西有人照料,可以安心上厕所了!
大哥是大庆人,很热情的请我吃卤水蛋,我也回敬大哥几个当地的土鸡。(就是喀什哪里买的土鸡蛋)
很巧,我是从喀什来的准备去库尔了,大哥是从库尔勒来的,准备去喀什。
在外的人都喜欢分享自己的经历和见闻,他去了那拉提,说哪里很好看,就是草还没张起来。还尝试徒步沙漠,可惜失败了等等
三点多了,旁边的酒鬼早已打着咕噜,睡觉吧,明天还要去逛一下呢。

艾提尕尔

毛主席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85.89
ETH 2933.50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