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碎碎念】多平台运营的困扰(下)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2019-05-09 22.49.30.png

说到这里,我又想要引出两个问题:「是否应该标注文章首发/发布过的平台」以及「旧文但是更认真写的文章和新发布的水文哪个更有价值?」

「是否应该标注文章首发/发布过的平台」

我觉得这是一个作者的基本素养,尤其在版权比较重要的平台。

虽然主动标注这一个行为曾经、现在、以后都给我带来了麻烦,但我依然会坚持标注出来的。当然,如果有朋友对这点有别的意见的,也欢迎给我留言。如果大家能耐心看到这里,说实话我真的很感动,毕竟这是一篇像小脚老太太裹脚布的文章。

顺便一说,标注文章首发/发布过的平台并不是什么值得羞愧的事情。

「哪一种文章更有价值?」

不同于抄袭,关于水文的定义其实一直以来都并不明显。

有些人会觉得一张图片+一段简短的文字是水文,其实我觉得不尽然。也许这一张图片才是这个post的精华所在,这可以是作者亲手制作/涂鸦/绘画的,也可以是作者走街串巷花了不少时间拍摄/修图的,字数并不代表了一切。

那么文章字数很长的,就一定是精品文么?我觉得吧,其实也不尽然。就拿我这篇文章来说,上中下三篇字数都有近千字了,但内容其实大部分都是一些我的碎碎念。某些程度来说划分在水文里面,我觉得一点问题也没有。

好吧,我承认又有些偏题了,换做是考公务员那会儿了话这笔试成绩应该是要扑街。哪一种文章更有价值这点,我个人觉得你我他都有自己的标准,做决定的时候也有伴有强烈的个人喜好在里头,实在不应该拿出来多做计较。

【最后的一些碎碎碎念】

我写作的时候总会有几个阶段,主要包括了「不自信期-自我满足期-瓶颈期-极度否定期」,并且可以形成闭环。

在刚开始写文章的时候,也许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并不觉得自己哪里不好。这个时期主要体现在刚来Steemit的那段时间,只要自己能写出千字以上的文章就觉得洋洋得意,甚至里面有大量的伪原创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这也就导致了当在别的平台发布之前在这里发过的文章的时候,我愕然发现文章完全不能直接拿来发出去。一年前的我看一年半前的我写的文章,会觉得简直不能直视,当要使用的时候我不得不要全篇rewrite。

在别的平台更新文章的时候,我也算是做了个不大不小的V,这就导致很多人盯着我的文章看。内心比较脆弱的我,到后来几乎不敢去看别人发的diss我的评论。这些会让我陷入不自信甚至胆怯不敢再继续写,但很庆幸的是我克服了,因为钱:D

在写出了类似《找到你》、《无名之辈》、《鬼客》以及《王国》这些影评之后,我进入一个自我满足期,常常陷入“啊,原来我还是写的很棒的”那种情绪之中。但很快伴随而来的是瓶颈期,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写出让自己满意的影评了。

最近看了几篇关于《我们与恶的距离》的书评,突然意识到即便是我最满意的作品依然和专业的评论文章相去甚远,于是我又来到了极度否定期。我对自己说需要学习的知识还很多,但始终难以从这种情绪中剥离出来。

不过不着急,写作是一生会陪伴我的事物,我相信我可以缓过来并且更上一个台阶哒。非常感觉一直看到这里的朋友,这点真的很不容易。

(本篇完)


本文首发于Steemit。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rward, upvote me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x a looooooot~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想要参加活动但是不知道从何开始?关注寻宝团@cn-activity每日整理社区活动!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谢谢小buddy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wow!thanks a lot!Love you❤️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ngratulations @nostalgic1212!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more than 2500 repli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2750 repli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New japanese speaking community Steem Meetup badge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thanks a lot😊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2062.59
ETH 3002.04
USDT 1.00
SBD 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