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碎碎念】多平台运营的困扰(中)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2019-05-09 22.49.30.png

我们把话题在绕回来,大家一定会觉得即使把这些门道都摸清了,看起来依然非常忙碌。

其实一开始制定每日行程的时候,我因为给自己太多的压力而常常陷入焦虑的境地。之后,我不断调整要发布文章的平台和数量,以上是经过三个月实践下来的结果。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每天可以在22:00前完成这一切。

当然,我每天的route schedule远远不止这一些,还有健身、阅读、刷剧、写作等等内容。当时开始做这个决定,其主要原因是不想自己的时间都用在无意识地滑动手机上面。我非常不建议大家在手机中安装抖音及直播类软件,既浪费时间又影响视力。

当然我下这个决定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些平台可以带给我两个方面的利益:收入+圈子

接下来我想要说的是,文章需要如何安排发布的顺序以及是否应该一篇文章发布几个平台。

「如何安排发布的顺序」

我的文章只有首发在Steemit和Primas上面,目前暂时没有做第三种选择过。原因也很简单,这两个全内容的区块链平台都既可以做到内容上链,方便作为作者的我们去确权,同时我也不用逼自己去学着写那些项目测评类的文章。

一般发表文章以后的1-2个小时以后,我会发布在简书、微信公众号、豆瓣、今日头条等平台,之后再陆续发布在别的一些平台之上。两个月前遇到steemcleaner的经历之后,Steemit变成了我首发的唯一选择。

不为别的,纯粹就是觉得这样比较方便。之前在别的平台上展开过一场激烈的讨论,关于为什么要在特定平台上首发。如果首发并不能带来收益权重上的倾斜,作者选择在哪里首发应该是其自主选择的结果。当然了,这点在Steemit并不需要争论,因为别的平台上没有这里这样的清扫大部队:D

目前,我还有一些之前首发在别的平台上的的文章没有同步更新完,标注首发的这个过程着实让我觉得头疼无比。每次在编辑文字的时候我都要再三对自己说:以后首发在Steemit!以后首发在Steemit!以后首发在Steemit!

「是否应该一篇文章多平发布」

这个问题的答案对我来说是毋庸置疑的,如果作者有时间、有意愿、不违背规则的情况下当然是可以的。这也正是作为作者的权利,不是吗?

这里,我想说说之前在别的平台上遇到的一件事情。

那时候,我们从Steemit过去的三四个作者因为把曾经在这里发表过的文章在那里发布,遭遇那边部分作者/羊毛党的疯狂diss。有在微信群里嘲讽的,也有直接开小号发文章大骂的,也有故意忽略我们更新的文章的(如果有踩的功能我想他们也会直接用上),而这些举动都让我们觉得非常不解。

我们之中有作者被气到发抖,直接跑去和这些diss的用户吵架,但这件事情过去以后其实我们也想明白了其中的一些道道。

首先,我们侵犯到了某些人的利益,蛋糕就那么大(每天释放的token就那么多),如果被别人多吃掉一些那么自己剩下的就变少了;

第二,对方也许没有时间去写文章,看到我们连续日更,让他们感到愤怒/眼红;

第三,我们如实标注了自己的文章首发在什么平台。

这一连串的diss行为,在后期涌入一大批书评作者以后变成没有人再提起。因此我们觉得,某些程度来说还是因为这么做的人基数太小,很多同样都是多平台发布文章的作者并未像我们这样“老实”的做出标注。

(未完待续)


本文首发于Steemit。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rward, upvote me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x a looooooot~

Sort:  

真是不看不了解呀...谢谢冰冰分享💜👍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平台多了以后就会见到各式各样的人,但不管怎么说始终还是和“利”这个字脱不了关系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s so much!Love you❤️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ngratulations @nostalgic1212!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New japanese speaking community Steem Meetup badge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thanks😊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You're welcome @nostalgic1212 🙂
Feel free to vote our witness to support us. You will get one more badge and more powerful votes from us on your posts.
Have a good day!
Posted with

帅哥/美女!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小buddy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所以。。。你总共用几个平台要经营 🙈 感觉好多好厉害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十几个…不到20个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对我来说,已经很惊人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688.35
ETH 3125.30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