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还钱最见人品 / Borrow money & Pay back

in #cn5 years ago

生活中经常遇到朋友需要钱应急的时候,一般确定是应急,我都能帮就帮,而朋友们也都很给力,基本上都按预定的期限还钱了。


(图源 :pexels.com)

比如在支付宝和微信尚未普及之前有朋友钱包丢了(身份证和银行卡全军覆没)需要用钱(补卡后还钱),也有朋友买房需要一点钱补缺口(公积金提取后还钱),还有朋友需要买车库用钱(理财产品到期后还钱),还有朋友做生意周转(客户结算后还钱),等等等等

最近两年支付宝、微信等普及,加上花呗借呗等各种可以提前消费的工具,倒是很少有朋友借钱了,不过前段时间一个朋友还是找到了我。

她和我说急需两万块钱周转,用一个月,月底(当时是3月,也就是三月底)肯定还钱,于是我二话不说地给她转了两万元。

到3月底的时候,我这个朋友和我说两天内肯定还钱,我告诉她不急,不差一两天的。然后这个朋友就没有消息了。

直到4月11日,我这个朋友又上来和我说一两天内就可以还我钱,说还钱之后请我吃饭,我回复说不用请吃饭啦,客气啥呀。

然后到5月1日,我这个朋友又上来和我说不好意思,说因为有事一直没还我钱,她已经把她的玉坠之类的都拿出去变卖了(据说是10万元)买的玉坠等等,然后和我说5月10日之前肯定还钱。

我说没事,先用着吧,不用变卖家产。不过讲真,我心里还是很不舒服,如果她事先和我说借钱三个月,或者半年,我肯定也会借她,不过说好的一个月,结果一再承诺一再拖延,让我对她已经相当不信任了。


(图源 :pexels.com)

今天是5月10日,我估计这次她应该不会再拖延了吧?否则她将会彻底被我标记成老赖了,将会失去我这个朋友。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有強逼症的我想知道今天還上了沒有?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哇咔咔,昨晚还了,幸福啊

😂 都是上等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有借有还 = 上等人;有借没还 = 不是人

现在啊,借钱的反而变成大爷啦

最近看到有一帖挺搞笑。
有人说:如果你不喜欢一个人就借100块给他。可能以后你就不会再见到他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6.00
ETH 3129.71
USDT 1.00
SBD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