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折水果、鸡蛋与财务自由 / Discounted fruit

in #cn5 years ago

去生鲜超市买完蔬菜去买水果,看着红心蜜宝看起来不错,我便挑了两个递给服务员,服务员并没有接过来,而是对我说有打折的蜜宝要不要?


(图源 :pexels.com)

我好奇地问:“打折蜜宝啥样呀?是快坏了还是受伤了?”服务员回答说:“打折蜜宝一点问题都没有,都是一批货进来的,就是比正常的蜜宝略微小了一点点。”一边说一边拿出来两个给我看。

我一看,果然不错啊,只比正常的小一点点,那就买俩吧,正常20多的两个蜜宝,只收了我十五元。

我又挑了一个释迦,让服务员结账,服务员问我,有打折的释迦要不要?“打折的释迦又是什么鬼?”服务一边拿出一个释迦一边和我介绍,“这批释迦熟的有点过火,所以这个释迦略微破了一丁点皮。”

我一看,果然只破了一丁点皮,其它的和货架上摆放的释迦无甚区别,看起来新鲜得很呢,于是这个释迦又被我拿下了,服务员要收我15,我强烈要求只收10,最终12元成交。

去卖鸡蛋的地方,看到店员吆喝笨鸡蛋正在促销,原本价格是5.99一斤,现在只需3.99,我又问为啥促销,服务员和我说,这几板笨鸡蛋是鸡蛋供货商补的蛋损,总共就四板,所以就便宜甩了。

排在我前边的一个大姐说:“给我来两板”于是服务员开始给她捡蛋,捡完两板后,大姐想了想说:“四板我都要了吧,都帮我捡里。”

我随便说到:“得,我白站排了”。大姐回头说:“诶呀,不好意思,那我只要三板吧。”于是我又买到一大板(30枚)打折鸡蛋。


(图源 :pexels.com)

回去的路上,突然想起网上关于财务自由的段子,财务自由的最低层次就是:菜市场自由

在菜市场愿意买哪种菜就买哪种菜,从不关心价格。

再看看这里提溜的这堆打折水果和鸡蛋,以及一堆便宜的蔬菜,果然离菜市场自由还有十万八千里呢😂。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哈哈,会当家过日子!

😂祝你儘快邁向菜市場自由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哈哈,可是能便宜买到同样的东西,有时候就算是财务自由的人,也会有莫名的快乐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比我自由多了,释迦这种水果,我是只敢远远的闻一下味道,买是万万买不起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464.16
ETH 3111.33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