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朋友修复移动硬盘失败 / Failed to repair mobile hard disk

in #cn5 years ago

朋友拿过来一个移动硬盘,说里边有很多重要的资料,但是坏掉了,问我能不能修复。在确定里边没有艳照之类的内容后,我决定帮朋友试试。

当然了,我能做的有限,一般来讲,移动硬盘坏掉,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移动硬盘的硬盘盒里的电路坏掉;另外一种是移动硬盘里的硬盘坏掉。

当然了,硬盘坏掉还可以细分很多情况,比如说硬盘上的接口电路板坏掉,电机坏掉等等。不过如果是硬盘本身坏掉,哪种情况都是我解决不了的,但愿只是硬盘盒电路坏掉吧。

为了判断是否是硬盘盒电路的故障,我找来另外一个移动硬盘,我是思路是这样的:用好的硬盘盒电路接坏掉的硬盘,看看是否能读盘;再用坏的硬盘盒接好的硬盘,看看是否能读盘。

如果第一种方法不能读盘,而第二种方法能正常读盘,那么就几乎可以100%确定是硬盘本身故障了。



先把坏掉的移动硬盘拆开,电路真的很精致,做到这么小。


再来看看我原来的移动硬盘的电路。(当然了,我也有更精致的移动硬盘,但是没舍得拆,哈哈)


拆下来喽。


用我的移动硬盘电路读坏掉的移动硬盘的硬盘,同样无法读盘。而用朋友的硬盘盒电路读我的盘,则没有任何问题。


我所判断的最坏的情况出现了,就是硬盘本身故障了,帮他装回去吧。


其实吧如果买一个同型号的硬盘,我试试替换电路啥的有可能挽救这块盘,但是决定还是不装专家啦。这种故障还是找专门做硬盘修复的专家来完成吧。

另外我建议朋友,资料不是特别重要的话,直接把硬盘丢垃圾桶吧,修复的钱够买好几个新的啦。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我有个SSD完全不读取了,有兴趣拿去玩不

同样,买了个ssd居然坏了,我都还没正经用过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玩不动喽,老喽

机械硬盘从物理上来说都有恢复数据,至少部分数据的可能,SSD就难说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最近也拆了两个不能起死回生的。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6.00
ETH 3129.71
USDT 1.00
SBD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