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介子推喊你割肉啦 / On the Qingming Festival, Jiezi urged you to cut meat.

in #cn5 years ago

之前说过在BTC暴涨的前夕,我割肉卖出了一些,然后OTC提现到银行卡,然后银行卡被冻结了,然后次日BTC暴涨,受到了N重爆击。


(图源 :pexels.com)

以前无论是炒股还是炒币,总把割肉一词挂在嘴边,但是实即操作上,我是很少进行割肉操作的。看了一下自己的股票账户,好几只股票跌幅都超过了60%,但是我还是一直在拿着,至于狗狗币啊、SEER啥的,我也一直拿着,哪怕都赔了90%+。

说起来割肉幅度最大的两次,一次是BM从STEEMIT出走前后,STEEM最低跌至5毛钱,我当时一通割肉,然后大家都知道的,STEEM之后一路高歌猛进,暴涨到40元以上。

至于BTC,很久以前,我就一直觉得它可以涨回到4W(之所以是4W,是因为我在四万价位上抄底了一部分),然后看这些天涨的挺猛,并且波动挺大,就打算做一次波段,先卖出再买入,结果卖出是卖出了,买入没给我机会。

还要说的是,我清了好多XMR(门罗),换成了BTC,然后一并被我做波段飞掉了。而这些XMR,是我从900元左右开始一路囤积的,悲催到了极点。

这两天我在反思,为啥割肉割得这么准呢?为啥我就突然间想到割肉呢?大概是与清明节有关吧。清明节融合了寒食节(清明节前一天)的风俗,而这个寒食节据说和介子推有关。

而关于寒食节的起源,说法之一如下:

春秋时期,晋国公子重耳为躲避祸乱而流亡他国长达十九年,大臣介子推始终追随左右、不离不弃;甚至“割股啖君”。重耳励精图治,成为一代名君”晋文公“。

但介子推不求利禄,与母亲归隐绵山,晋文公为了迫其出山相见而下令放火烧山,介子推坚决不出山、最终被火焚而死。晋文公感念忠臣之志,将其葬于绵山,修祠立庙,并下令在介子推死难之日禁火寒食,以寄哀思,这就是“寒食节”的由来。

其中“割股啖君”的故事大致情节如下:

重耳流亡时,经常食不果腹、衣不蔽体。有一年逃到卫国,被一个随从偷光了资粮。重耳无粮,饥饿难忍。当向田夫乞讨,可不但没要来饭,反被农夫们用土块当成饭戏谑了一番。后来重耳都快饿晕过去了,为了让重耳活命,介子推到山沟里,把腿上的肉割了一块,与采摘来的野菜同煮成汤给重耳

我想这大概就是割肉一词的来源吧,每每想到介子推从大腿上割肉,我就觉得一定大腿会很疼很疼;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割肉操作,我的心则疼得不得了。


(图源 :pexels.com)

不过介子推割肉是为了重耳(晋文公),而我割肉又是为了啥呢?😵

相关链接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我记得刀刀爹好像是一卖掉eos,eos就大涨😂

说到割肉,两个月前我0.5卖了几万个pst…结果现在都1块多了…现在谁和我说价格我和谁急😭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佛祖割肉喂鹰是为了救助鸽子,你割肉是造福买家

This comment was made from https://ulogs.or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1674.06
ETH 3067.94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