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选择建议,以及公众号的小小修改 / 100% Power UP? No!

in #cn6 years ago

这两天有朋友问我,现在STEEM价格超过了SBD,那么发文是不是选择 Power UP 100% 更合算呢?你看CN区也有一些新老朋友选择 Power UP 100% ,是不是该向他们学习呢?

判断原则

关于这个问题,我记得我应该和大家探讨过很多次了,但是很多老鸟也时常搞不清楚到底是如何判断的,包括我自己在内也时常的迷糊。比如朋友问我的: “为什么明明STEEM的价格已经超过了SBD,还不选择 Power UP 100%呢? Power UP 100% 发SP,很明显更合适啊?” 我一时半会也想不起来该如何反驳他。

为此我只好去找我之前的文章,比如说:

其中主要结论就是:

  • 内部核算价格 > 市场价格时: 选择 Default(50%/50%),这个肯定没错
  • 内部核算价格 < 市场价格时: 比例悬殊时选择Power Up 100%,否则视情况操作。

微信公众号

尽管上述判断原则很简单啦,但是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去找内部核算价格(喂价)以及市场价格,再去做判断终归麻烦一些。

所以是时候关注微信公众号啦,它会建议你发文时该如何选择,只需输入pu

看吧,两种模式,收入相差一倍之多。

公众号发文建议功能之前有一个小BUG,市场价格我使用的是get_ticker返回的latest也就是说最新成交价。

但是在某些情况,订单撮合引擎会撮合买卖数量非常低的 订单,比如0.001个STEEM,这时候价格偏差就会比较大,比如明明市场价为1.2SBD/STEEM的时候,出现3SBD/STEEM的价格。而如果我们用这个最新价格去做判断,就可能得出偏差极大甚至错误的结论。

尽管出现上述情况概率很低,但是一旦给大家带来误导就不好了。所以今天我对公众号判断发文建议的部分做了一点小小调整,使用(highest_bid + lowest_ask)/2来作为市场价格,这样就不会出现上述极端情况了。

公众号添加方法

还没加公众号的,快点上车啊

  • 方式一:
    进入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右上角加号->搜索steemit,关注即可。

  • 方式二:
    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

结论

  • 当前还是选择 Default(50%/50%) 更加合算
  • 使用公众号可以快速查询发文选择建议
  • 公众号修复了一个小BUG,更加靠谱
Sort:  

弱弱的说一句,这玩意不是七天后才收到的嘛~

如果,七天前SBD:STEEM是1:10,你选择100%

七天后,变成了100:1,这。。。。😂

虽然并不太可能。

如果,如果能每天自动pu一下是不是更好玩?😂

再补充一下
如何选择,和SBD:STEEM的比例无关
是STEEM喂价和STEEM市场价

A: 实际收益(50%/50%) = 作者应得收益 / 喂价/2 * 市场价 + 作者应得收益 /喂价/ 2 * 喂价
B: 实际收益(100% PU) = 作者应得收益 / 喂价/2 * 市场价 + 作者应得收益 /喂价/ 2 * 市场价

所以:当喂价 > 市场价时, A>B

这个问题提的好
实际上是存在你说的这个情况

但是如果现在A > B,那么7天后A> B 、A < B、 A=B 这几种情况,按照历史数据而言,A>B的比例更大一些。所以拿来参考一下,终归问题不大的。

另外,考虑价格波动,我在程序中加了个上下5%的浮动。
也就是说,如果差价幅度不大,那么还有个选项就是随便啦

但是现在这俩价格相差悬殊,所以很少会遇到随便啦的建议。

O哥解答完之后,我还是决定50%吧。= =、😂这是以我目前的数学能力自认为最合适的。

感谢O哥,我一直理解为只要 SBD 超过1块钱就选择50/50 ……&@#¥%

你的数学果然不好哈哈哈被我发现了

这……尴尬了。

感谢O哥的分享,之前一直搞不懂到底应该怎么选,但现在看来方便多了。公众号我也是在O哥的推荐下使用的,不得不说公众号用起来实在是太方便了,而且功能也越来越多了,赞~

谢了 pu pu更健康 每次看到外国友人的机器翻译回复也是忍不住噗一下

那个“扑”的指令真是印象深刻。有没有可能让萌蛋定时自动发个指定 id 的报告给用户呢?比如说每天?我懒。

good post dear thanks for sharing..

早就加了!哈哈,凡要post時都會refer。超實用的!

原来真的弄不明白怎选择,现在我知道 了,谢谢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帖子,我恭喜你,無疑是建議

I really like this publication, I congratulate you partner, this type of post makes us grow every day more within this great steemit community!!

非常有用,谢谢分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136.70
ETH 3128.2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