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与当断不断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当前有个很流行的词汇叫做断舍离,这个词汇百度百科的解释如下:

断=不买、不收取不需要的东西。
舍=处理掉堆放在家里没用的东西。
离=舍弃对物质的迷恋,让自己处于宽敞舒适,自由自在的空间。


(图源 :pixabay)

不过我是一个很小气怀旧的人,总觉得一些东西陪伴我好长时间,曾经为了做过贡献,那么处理或者丢弃掉总觉得有些可惜。

不过最近两件事,倒是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话说为了方便打扫卫生,家里买了一个带很长手柄的扫帚,就是前边一个扁的的毛刷,然后一个金属杆,这样扫地就可以站着扫了。

不过这个扫帚是直接叫超市送货过来的,送来之后我觉得它很单薄,用来扫地不舒服,就丢在一旁没有使用过。

前些天看到院子里有一些落叶,我就想用这个扫帚把落叶扫走。可是因为它单薄使不上力气,我就使很大的力气去扫,然后把柄后边的塑料套裂开,露出里边金属圆杆的切口,一下子把我手掌削掉一块肉,伤口深达半厘米左右,血流如注啊。

看着这个破扫帚我就生气,于是果断地把它丢弃到垃圾桶了。可是如果我之前因为它不好用直接就把它丢掉,那么就不会受这么严重的伤害了。

另一件事是我有一把雨伞,天堂伞,做工很好,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我用了好久,非常喜欢,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伞骨有一根断掉了,不过我想虽然断掉一根伞骨,但是并不影响我使用,就一直这么用着。

前两天出去,外边下起了小雨,对,没错,冬天了竟然还会下雨。既然下雨,就打伞出去呗,可是我走在路上,总觉得我的伞没完全撑开,仔细一看原来是断掉的那截伞骨支在中间滑动的那个圆环上,于是我用手往下拽圆环再推上去,伞是完全撑开了,但是那半截伞骨,一下子扎到我的手掌上了。

疼啊,伤口深达半厘米左右,血流如注啊。看着这破伞以及淌血的伤口我就生气,于是回来的时候,我就把雨伞丢垃圾桶里了。可是如果我之前因为它不好用直接就把它丢掉,那么就不会受这么严重的伤害了。


(图源 :pixabay)

所以,断舍离做不做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没用的,尤其是有安全风险的东西,一定要及时修复或者丢掉,否则就会像我这样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做: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这回真的是“血”的教训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真真是“血”的教训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囤积是种病,好多人都有松鼠症

伤口深达半厘米左右……节哀,加起来一厘米快可以戳穿了。

@teamcn-shop 送点慰问品来~

@shine.wong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sunai 三妞 在晴空万里 开着UFO给您送来
活蹦乱跳的圣诞老人,祝你圣诞快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41.19
ETH 3145.13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