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也需要时常备份/ 来STEEM备份你的大脑吧

in #cn6 years ago

以前不止一次提过,上了年纪,记忆力衰减得厉害,很多今天处理过的事情,明天就忘记了。而作为了一个渣渣程序员最悲哀的事情,就是经常要解决一些相同的问题。比如说搭建开发环境、又比如说处理类似的BUG、还比如说在不同的程序中实现类似的功能。


(图源 :pixabay)

年少时记忆力奇佳,我的大脑就像个高效的数据库,什么信息都可以往里扔,从来不用担心数据库空间不够用,也不用担心数据量大了查询效率降低。数据库自带超高效率索引,无论什么需要提取什么信息,都能在千分之一秒内定位然后读取。

可是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发现这个数据库的查询效率越来越低,原本定位信息只需千分之一秒,后来变成的百分之一,十分之一,一秒。然而这还不是最悲催的,悲催的是,数据库查询引擎定位了半天之后,定位到了数据,然后提示我,对不起,有部分数据缺失,无法读取。

刚开始我怀疑是数据库引擎有BUG,或者是数据库存储部分有毛病,导致写入到大脑的数据部分缺失。可是时间长了,我方明了,这不是数据库的问题,是我的磁盘(大脑)碎片太多,并且有坏道了。


(图源 :pixabay)

如果大脑也如同电脑一样,有CPU、有内存、有磁盘、有IO,现在IO先不说了,CPU、内存虽然还属于286时代,但是依旧能用,但是磁盘用久了,还真不行。对,没错,大脑的磁盘部分已经不堪重负了。

可惜电脑硬盘有碎片可以优化、有坏道可以屏蔽,甚至实在嫌慢嫌故障率高可以换硬盘,换成SSD或者M2啥的,嗷嗷快。以前的数据复制过去就行,不用担心丢啥。可是大脑也换不了啊,好吧,即便能换,数据怎么COPY过去?这真是个令人伤感的事情。

不过,我想到了一个办法, 虽然大脑硬盘没法换,但是电脑可以用移动硬盘,可以用NAS,为啥我们不能借鉴一下呢?大脑里的数据总丢失,那么我可以把数据备份出来啊。

和电脑备份数据一样,备份到移动硬盘上有可能移动硬盘坏掉,大脑备份数据我们当然要找一个非常可靠的备份方案,最好是备份介质永远不会消失,被备份的数据永远不会被篡改,数据上最好有时间戳,还要有一些诸如标签之类的方便查找,咦,这不是STEEM区块链吗?

没错,STEEM区块链是大脑数据备份的不二之选,你想要的它都会给你。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大脑空间不够用啦,担心我大脑丢数据啦,只是担心我备份的不够多不够及时。


(图源 :pixabay)

当大脑数据备份到STEEM上之后,我们需要的调阅的时候只需来steemit翻一下,或者搜索引擎找一下,或者用专门的搜索工具查一下,数据完美呈现在你眼前。举例说吧,我25天以前在STEEM上备份了这个内容如何在Linode VPS (Ubuntu 16.04 LTS )上安装 Python 3.6.4,今天我又用到了,直接翻出来,指令复制一下,粘贴一下,完美搞定。


那么,还犹豫啥,快来备份吧,况且这备份不收你钱,还给你钱呢!

Sort:  

Hm... I can not reed this text...

Maybe I can help you translate the title.
The brain needs to be backup.Please come to Steemit to back up your brain.
The main contents are about people's memory.saying people are easy to forget something and the author take his own experience for examples.
It is interesting.

Oh ... it's really interesting. Thank you.

this is Interesting article

Hello! I signed up for your blog, you too subscribe to my, thanks
Life is beautiful

= =、等你没网的时候怎么找?(今天专业拆O哥台,毕竟O哥很帅。)

但是要记得当时放的标题…

是你嗎 o 哥!?

IT人对大脑的描述果然和医生 对大脑的描述不一样……哈哈哈……
看你的文章总会刷新我的认知……

我感觉你硬盘没坏,可是index 要rebuild.

@oflyhigh 大神的比喻很形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尤其是在Steemit上发表的内容永远不会消失,等到我们老了再来温故年轻时所留下的笔记,将会别有一番感触和回味。I Follow You!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57654.82
ETH 2888.30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