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截取软件下拉菜单

in #cn6 years ago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软件上点击下拉菜单,然后想截图,但是一点击截图工具,下拉菜单失去焦点,自动就缩回去了。这似乎变成了个无解的问题,让人头大。


(图源 :pixabay)

在N(N > 5)年以前,为了解决这个麻烦,我特意研究后,写了一篇教程《小技巧: 屏幕截图(截屏)工具如何截取(捕获)下拉菜单》。然而五年多的时间没用过这个功能,如何操作,我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前些天写文章需要截取下拉菜单,我找到我之前的文章,然而它的内容却变成了这个样子:

哎,论坛程序是13年前的,当初自己改过好多东西,后来PHP版本升级论坛出现过N种不兼容,每次升级改一次。不过最近两年累了倦了,就懒得改论坛程序了,结果变成这个样子了,引用一句歌词:我想哭却哭不出来!

言归正传,问题总得解决,看方法一的标题方法一:使用print screen+画图,这个简直太直观了。于是我就用这个方法截取的下来菜单。

但是,完成之后,问题来了,方法二是咋回事啊?我冥思苦想也没研究明白咋操作,突发奇想,网上搜索一下吧,结果却搜到了我丢到其它博客上的文章内容。看来,写点内容到处丢,真的是一个好习惯啊。



(图源 :pixabay)

方法一:使用print screen+画图

  • (1)打开要捕获的菜单
  • (2)按键盘上的print screen键(PrtScn)
  • (3)打开windows附带的画图工具(附件->画图)
  • (4)选择“粘贴”
  • (5)截取自己想要的部分即可

方法二:使用print screen+截图工具(Snipping tool)

  • (1)单击打开“截图工具”。
  • (2)打开截图工具后,按 Esc
  • (3)打开要捕获的菜单。
  • (4)按 Ctrl+PrtScn。
  • (5)单击“新建”按钮旁边的箭头,从列表中选择“任意格式截图”、“矩形截图”、“窗口截图”或“全屏幕截图”,然后选择要捕获的屏幕区域。

方法三:使用QQ截图

  • (1)打开QQ对话窗口
  • (2)打开要捕获的菜单
  • (3)按Ctrl+Alt+A
  • (4)右键保存

用方法三给我的软件截了图:

效果还不错,界面上有一处拼写错误大家请忽略,严重拖延症,已经拖了五年啦。



(图源 :pixabay)

放在自己 搭建的论坛上的文章出BUG了,尽管数据应该还在,但是懒得去修复。放在乱七八糟的博客里的文章还在还能访问和阅读,但是谁知道猴年马月就坏掉呢。

还是STEEMIT区块链好啊,大赞。

Sort:  

我用的是,非常好用!想截图时,按个F1直接搞定

的确算神器,我现在也用这个了

好帖子我喜歡上帝保佑你

我都是用 Sharex这款神器,用快捷键启动直接就可截取当前的屏幕显示。

我以前电脑上也有诸多神器,不过现在能用系统自带的解决就不想用别的啦:)

学到了,感谢分享

不必客气

我用的是picpick,它能够自动响应Print Screen操作,并对截图做后期处理。POST主可以试一下。

nice post.

可以用微信截图啊

I wish i could understand chinese language

Merry christmas

我觉得QQ或者微信电脑版的快捷方式就挺不错的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01.15
ETH 3133.40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