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讲机能用来干点啥?

in #cn6 years ago

好多年以前,第一次接触基金是通过招商基金的基金易网站,我还记得我买了招商优质成长和招商先锋等几只基金,因为投资起来特别方便,所以我不断地往里追加,快把我全部家当都加到其中了。

后来招商基金搞了一个调查,作为基金易的忠实用户,我当然参加了调查,并写了好多建议。虽然说这个是有奖调查,但是我从来没有对中奖抱有任何希望,全国数不清的用户,轮到自己头上,这事想着就觉得不现实。

后来抽奖结果出来,我竟然中了个一等奖,这真是出乎意料了。奖品是一对摩托罗拉T4508对讲机,据说有20个信道,通信距离达到3公里。

奖品寄到以后,我是爱不释手,没事就拿起来把玩一会,不过尽管觉得很好玩,但是也想不起能有啥用途,总不能两个人拿对讲机没事聊天吧。

或许这对讲机当时挺适合玩户外,毕竟当时IPHONE还没出现,智能手机只有SYMBIAN,手机QQ还不太流行并且也不支持语音,微信则还没有出现。但是对我一个宅男而言,宅在家里才是最快乐的。

于是这对讲机最大的用途就是用来对上小区保安的公共频道,然后听他们在对讲上聊天。不过听几次之后就没啥兴趣了。

再后来就一直闲置至今,我给他们上上电池,两个对讲机都工作正常,能对频能对讲,不过估计小区的对讲系统都换掉了,我搜索半天,也没能收到他们的频段。

哎,实在想不出这玩意还能用来干啥,毕竟手机微信现在太方便了,并且通信距离无限远。或许我去一个没有手机信号的地方还能用得到,不过话说现在还有哪里手机信号覆盖不到?

Sort:  

以前的对讲机对于当时工作的一些场合来说还是很方便的。现在家里也有一对,小孩用来玩的对讲机,有一次,他们开对讲机还能听到其他人说话,可能同频了

嗯,以前无聊就听小区保安们喊话,可惜这次开机听不到了!~


珠穆朗玛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额,一会我就去

如果你喜欢到西部旅游自驾,多台车的时候也许有些用,部分路段可能没有手机信号。不过中国的移动公司实在太强大了,有公路的地方,基本有信号覆盖。

我只喜欢宅:)

哈哈!真的是一代高明过一代,咱门还是快马加鞭的赶上吧!

快马加鞭,也赶不上😭

去深山老林里面露营,手机无任何信号,绝对用得上。

好吧,那我留着以后去深山老林露营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096.55
ETH 3032.40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