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摸象与STEEMIT

in #cn6 years ago

如果我自称币圈小白,那么肯定会被朋友们喷死。是的,我已经不白了,而且很黑,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我也可以装模做样的聊几句,其实无非是在别的群里看到高手们聊天,我默记下来,说不定哪天聊天的时候用得到,原封不动甩几句大神的名言,是不是显得逼格很高?最重要的是,谁也不知道是我剽窃来的。


(图源 :pixabay)

如果追溯起我在币圈的历史,那么有文字记载最早可以追溯到2011年5月27日,我在某论坛上感慨,用电脑挖了一整天比特币,毛都没挖出来。彼时比特币价格7美元每枚,耗费好多精力去挖矿,好多人都不屑去做。眼光长远格局大且懒惰的人,直接囤币。而像我这样小白,则浅尝辄止,错失发财良机。但是万一以后我发达了,这是可以写入历史的,比如说早在2011年就对比特币有过深入且系统的调研,至于真相是啥,就不重要了。

好吧,其实说这些,无外乎想表达,我真的是币圈小白,2011年尝试用电脑挖矿未遂后,比特币对我而言只不过是一个论坛上和新闻里大家热炒的词汇而已。周围的渣渣程序员们,也时常对此嗤之以鼻,有什么高大上的,无非是一段程序嘛。很长时间我都被这种论调所影响,直到接触了STEEMIT。

没错,对我而言,是STEEMIT而不是STEEM区块链。这就好比,我用QQ不用去关心它的数据库架构,什么几亿用户,几万同时在线啥的又与我有啥关系呢,我只要有人和我聊天就好了。初来STEEMIT也是如此,我以为这不过是个论坛,我的第一个帖子就一句话”咋玩啊?”,当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注册了之后,我确实不知道这玩意该咋玩。


(图源 :pixabay)

我一点点学会了如何发帖、如何加标签、如何上传图片(那时候只能用第三方图床)以及如何点赞,我清楚的记得我看别人文章写得挺好,那么我插个小旗标记一下,我理解这应该类似于我们上学时表现好,老师给我们贴的小红旗。

然后我学会了如何转账、如何在内部市场交易,如何使用SBD购买STEEM然后POWER UP,计算着Steem Power的增长率,按当时的数据,我记得一年下来应该可以翻12倍。于是我想如果我一直发帖,一直买STEEM,一直存SP,一直利滚利的翻下去,我是不是可以超越STEEM的创始人之一的马甲之一dantheman了?哦,前提是他的SP不增长。时至今日,我终于超越了dantheman,不是我的SP增长的如何迅猛,而是他快Power Down光了。

我还用shell脚本配合awk、sed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写了一些程序去分析wang的点赞行为,期望找出他点赞的规律,不过自始自终,我没能钓到过wang这个当时的超级机器人。再到后来接触piston,尝试用python写了一些程序来玩STEEM。再到后来去读Piston的代码,从用到理解,去尝试了解STEEM内的很多机制。


(图源 :pixabay)

和别人聊天的时候,我自己总结,我玩STEEM的过程就好比是盲人摸象。尽管大神们不断帮我们描述大象是这个样子,那个样子的,让我们受益匪浅。但是作为一个“盲人”,看不见,总要摸得着才会心安。于是我不断的去摸,并结合大神们讲解,我总算对大象的一角有了一些肤浅的了解。

这一角或许是象鼻子或许是象耳朵也可能是象腿或者象尾巴,肯定不是大象的全貌。但这又如何呢?我会坚持不懈的去摸,直到有一天能够在脑海里构造出大象的轮廓来。这一天或许很远,但终会到来。


咦,为什么盲人摸象会是贬义词呢?如果它是贬义词,我水这么多还有什么意义,不行要我要为它翻案。明明是盲人,还锲而不舍地去了解大象,这是多么令人肃然起敬的事情啊。

Sort:  

我也有这种感觉,玩Steemit就跟玩很好玩的游戏一样可以一直探索下去,各种功能,各种玩法,各种设计,很让人上瘾,关键是它还能让你赚到钱😁

优秀写作@oflyhigh有趣的故事感谢分享

哈哈 你们红得发紫

紫得发黑😁

这是去哪儿的车 快放我下去~

我清楚的记得我看别人文章写得挺好,那么我插个小旗标记一下

哈哈哈,一直不知道点这面小旗到底会发生什么

如果我告诉你这是给别人颁发小红旗,你会不会给我发一面?😳

哈哈,我不敢!🐱‍👓

摸象的来了,那么小棋到底是什么

我觉得你可以先发一篇文章,然后挨着点一点试试功能~~

不要怕,这小旗据说可以再点一次取消的~!

”我清楚的记得我看别人文章写得挺好,那么我插个小旗标记一下” 看到这我不厚道的笑了~

Saya suka jika ada waktu kinjungi blog saya

原来大神们也都是小马过河,一步一步慢慢走过来的😂本来以为你们是飞行的……

O哥接触的早
我是在坛子兄介绍,才知道的

非常有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66.94
ETH 3077.24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