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后收入与睡后支出

in #cn6 years ago

最近朋友圈子里(不单单是朋友圈哦)流行一个新词汇:睡后收入。别误会,这指的不是特殊工作者提供特殊服务后的收入,指的其实是被动收入,也就是常说的躺着就可以赚钱。


(图源 :pixabay)

睡后收入

说到这事,我想起一个记不得哪里看过的笑话,大致是(找不到原版的):

A:年收入100万其实挺简单的
B:怎么才能做到?
A:只要你在银行有2000W的存款。
B:废话,可问题是如何赚到2000W存款呢?
A:其实也挺简单,只要你有4个亿的存款,一年利息就2000W了。

当然了,如果银行有2000W,或者4个亿,人家肯定不满足于吃这些利息了,要投资要考虑跑赢通胀等等等等,总之,有钱人也挺累的。没看马云和马化腾都是有了钱一点也不快乐嘛。

银行存款利息只是睡后收入的一个例子,其它的睡后收入有房产,你如果在一个城市有20-30套房子,然后按月收房租,这样吃穿不愁还赚着有事情干,想想就非常惬意。房产不光可以收房租,这些年还可以享受房价上涨带来的巨大福利,我身边好多朋友,这些年一直买房买房买房,一个人年纪轻轻都有十来套房产,这边的房价纵然不比北上广,但是这些朋友的房产价值也都超千万了,让我酸得不得了。

除了银行存款、房产以外,还有知识产权、收藏、投资等等等等。我的一些朋友这些年申请了挺多专利,还真的可以弄到专利费啥的,不过这种事情是艳羡不来的,至少这方面我是一点不懂。说到投资我倒是能说个一二,但是战绩往往是羞于和人说的。又想起一个笑话:

聚会的时候有个朋友介绍给我一个新朋友,说他炒股成了百万富翁,我当时一听就感觉好厉害!来到他边上,悄悄的问到,有没有什么炒股秘诀,他一脸木然的对我说:有啥秘诀,我原来是个千万富翁!


(图源 :pixabay)

睡后支出

好吧,说到睡后收入再来聊聊睡后支出。一些人可能没有睡后收入,但是睡后支出却避免不了。

最常见的支出有但是不限于:

  • 房租/房贷/物业费
  • 水费/电费/煤气费
  • 电话费/宽带费/超额流量费
  • 汽车保险/保养/汽油钱
  • 孩子奶粉钱/续费/书本费/各种补习费
  • 等等等等

当然了这只是睡后支出的一部分,如果的亲朋好友结婚生孩子,总要随个份子吧?逢年过节给老人和小朋友的红包总不能少吧?七夕、情人节、三八妇女节、女朋友/媳妇生日、结婚纪念日等等总要表示一下吧?还有国内国际旅游等等,还要防备着大灾小病的。

其实之所以想到这个睡后支出的话题,是因为我最近正在想办法减少我的睡后支出。比如有几台服务器和VPS上边只跑着少量的东西,完全可以合并一下,这样我每月就可以节省好几百美元的睡后支出了。

比如说以前申请下来的IPv4地址,闲置了好些个,也可以都取消和释放了。这样又可以剩下一笔开销。还有养了十几年的域名,现在域名后缀越来越丰富了,域名越来越不值钱啦。

其它的,我看看能不能把电话套餐改成便宜点的?将家里灯泡都换成节能灯?将家里乱七八糟的设备能关的都关掉?


(图源 :pixabay)


既然没啥办法增加睡后收入,就想想办法减少睡后支出吧。有个笑话说得挺好:

虽然我不会挣钱,但是我会省钱啊。前些天看上一辆法拉利,我一咬牙一跺脚“不买!”一下子就省了好几百万!

嗯,最近我没少省钱。

Sort:  

还有养了十几年的域名,现在域名后缀越来越丰富了,域名越来越不值钱啦。

O哥,让我帮你节省一些“睡后支出”吧,你那越来越不值钱的十几年域名给我好了…… :D

被大佬盯上了我的域名,吓得我赶紧把域名都藏好了😱

O哥也需要支付奶粉钱啊,哈哈。

标题很惊悚,我也是看了标题才进来的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很惊悚😱

有道理
不过
醒醒,别睡了

别闹,让我多睡一会😴

你的朋友屯房地产,你可以屯域名啊!域名的升值空间不会小的。
比如binance.top据说申请不过4元,竟然卖了8888元

就这么定了,你把域名转给我吧,我来囤

睡后收入少的可怜,睡后支出多的不想理~

其实就是passive income 的概念嘛

o哥睡谁,谁有收入。

原来你就是O神啊?才是到,嘻嘻

O神是一种什么东西?

o神是很多新人对你的尊称

减少“睡后支出”某些程度来说和上海人的“精生”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513.75
ETH 3146.11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