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公司安全检查

in #cn6 years ago

下午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这很罕见,因为一般情况家里来客人或者送快递的都会首先在单元门那按门铃呼叫,我确认是来我家的,才会放行。而邻居们要过来做客,一般也都先微信或者电话联系。我透过门镜观察一下,是一个男子,穿着燃气公司制服,拎个大大的包。


(图源 :pixabay)

想到最近看新闻有冒充燃气公司员工上门安装报警器的,我立刻提高了警惕。推销报警器啥的还好,万一大包里装着作案工具之类的,我岂不是危险了。但是他咣咣咣一直敲门,还喊着燃气安全检查,我合计我个大男人还怕了他不成,且开门看看他耍什么花样。

打开门之后,他先和我核对电话号码,问我登记的电话是不是135XXXXXXXX,我合计现在这骗子了不得啊,连我电话都搞到了。然后他穿上鞋套,走进我家厨房,别说,就冲穿鞋套这点,这骗子就很专业。

然后他检查我的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燃气表,各处接头,胶管都检查了一遍。告诉我胶管老化了,需要更换;平时不用燃气灶的时候,要关闭主阀门;燃气热水器排气口要通到户外;等等等等。并拿出一个仪表,测量每个可能泄露的地方。


(图源 :pixabay)

我心说,该露出真面目了吧?下一步就应该向我推销燃气报警器了。结果他迟迟没有提这个话题。于是我决定加把火,我就和他说,应该给每个家庭都按上燃气报警器,这样就安全多了。他笑着回答,燃气报警器都挺贵呢。我说你手头这个仪表就不错嘛,每天自己测量一下。然后他给我讲,他这个仪表是嗅觉传感器,就是吸入空气,然后分析出气体成分和浓度,相当高级了呢,这个仪表要十几万呢。

我有问他现在燃气主要成分是啥,一氧化碳还是甲烷,他给我回答现在都是甲烷。我说我还有几个甲烷传感器呢,才几块钱,我打算DIY个燃气报警器,还一直没弄呢。他说那种传感器灵敏不不高。


(图源 :pixabay)

聊了半天,他让我签个燃气安全检查的单子,就和我说再见了。然后又去咣咣咣敲我隔壁的房门。看到他鼻尖冒汗还有一副认真的表情。我终于意识到,这不是一个推销传感器的骗子,而是燃气公司安全检查的员工,我彻底错怪他了。

虽然说防人之心不可无,但是人与人之间也要多些信任, 少些猜疑。多好的一个小伙子啊,我竟然一直怀疑他,好惭愧。


秀一下我的传感器。
IMG_20171214_204110 (2).jpg

Sort:  

年底了,小心一点总是好的。
小偷啊骗子呀都要冲业绩了呢……

啊,我很胆小的,别吓唬我。

哈哈哈 ~ O哥真逗😂
无论谁敲门,我都假装不在家~ ✌️

那不行的,他们会反复敲的

警察也要挣业绩啊😊

年底警察叔叔们最忙了...

不過多留心眼準沒錯,這個社會讓我們有了太多的恐懼與不信任,被騙錢財是小事萬一真碰到恐怖份子那就gg了。

不过真的有假借上门检查燃气,实则推销的骗子。这么负责的燃气公司很靠谱,像我这里的燃气公司从来不露面,只要露面就得收费。

Good writing .I read your post, i like it.

有時候這世上還是有認真的好人呢! :D

我们烧罐装煤气,就没人查安全隐患,老提心吊胆的。

呵呵……原来你遇到的不 是骗子……
唉……现在这社会真真假假难以辨认啊……

应该一开门就说,不买不买,多好都不买!

燃氣公司的服務還挺好的呀!不過不需要事前通知就上門的嗎?這樣真的會誤會呀!O哥提高警覺是對的,不過你內心戲挺多的,哈哈哈!

厉害了。还会DIY。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39
BTC 69796.92
ETH 3521.66
USDT 1.00
SBD 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