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保什么

in #cn6 years ago

今天一刷微信,一个朋友群里几百条信息,平时是没这么热闹的,看了一下一堆图片一堆视频,聊的是我们附近一个小区发生了煤气爆炸,然后引发了大火,造成至少3人以上死亡(说96144抬走三个人)。


(图源 :pixabay)

然后又从煤气爆炸聊到燃气保险,其中几个朋友一直在群里劝大家,燃气保险一定要买啊,每年才20元,买了才能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云云。

其实我并不反对买什么燃气保险,每年抄表员推销保险的时候我都痛快地交了钱,一则20元并不多,二则受不了抄表员磨叽。今年抄表员推销保险时隔壁邻居拒绝购买,然后抄表员说已经好几家没买保险然后爆炸了伤亡惨重等等。隔壁邻居也够坚决,告诉抄表员,出事我自己负责。

我打心底讨厌抄表员推销保险的话语,买不买保险和发不发生爆炸有什么必然关系吗?听她的语气,不买保险爆炸的概率就会高了很多一样,真是让人讨厌。我的邻居估计也被她气到了。

不过说到保险,我就想起我以前玩的超级玛丽啊、坦克大决战啊之类的游戏,里边有些特殊道具一旦得到,游戏人物就处于无敌的状态,什么各种攻击、子弹啊啥的统统无效,我和小伙伴们当时把这个特殊的道具起名叫做保险。


(图源 :pixabay)

而长大以后我们就会接触到各式各样的保险,比如说公司都要交的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汽车啥的有车损险、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出去旅游啥的有意外伤害险;其它的商业的还有重大疾病险以及人寿险等等。

但是我们仔细一想,发现这些保险和我们小时候游戏里的保险完全是两个概念,游戏里保险加上知乎就是无敌的状态,啥也不怕了。而生活中的这些保险,失业险没法保证你不失业,养老险没法保证你不老甚至没法保证你活到老,医疗和重大疾病险保不了你不生病,意外伤害以及人寿险保不了你不出意外甚至不牺牲......

当然了,这些保险肯定不是一无是处,失业险当你失业了会给你一丁点补偿,养老险你要是能挨过65岁那么就可以领养老金,医疗和重疾险一旦你生病了会帮你出点医疗费,意外伤害和人寿险啥的一但你OVER了家人能得到一点补偿。

所以,保险还有有用的,有条件的该买还得买,另外有些保险貌似你不买都不行,给你的福利你不能不要。另外有时候全家的重担都挑肩上,所以买个意外险啥的也算给家人一份保障。


(图源 :pixabay)

但是就今天的爆炸事故而言,如果保了燃气险,那么事后会拿到一点补偿吧,但是燃气险真的保证不了不爆炸,所以平时建立起安全意识,做好各项检查才是重中之重啊。不然,拿的那些补偿能换回这三条人命吗?

Sort:  

保险还是需要的,不过需要自己了解自己需要,不要听销售员瞎说瞎买。

确实是这样,保险保的不是平安,而是赔偿,我觉得这是一个bug,买了保险,要想获益就得出事才行。。。。

那你可以买投资型或者养老型的保险,养老的就是活越久越赚……

开始学习理财后大概3个月开始知道有钱没钱都得资产配置。
其中重点就是保险

我是被超级玛丽和坦克大决战吸引来的🤓

说的特别对

不知道有没有保险保steem丢了的,应该比煤气爆炸发生几率高。

这事估计不好实施啊,举例说我从你这买了个账户保险
然后我自己把我账户的钱都转跑,说是被盗了
估计没法判断我是真被盗还是自己转走的

嘿嘿,诈保是重罪啊,查出来了要坐牢地。

我和小伙伴们当时把这个特殊的道具起名叫做保险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称之为“防护罩”😂话说,我身上起码有3份保险吧,一个是人身意外险(主要针对交通工具的)、一个是大病医疗险还有一个记不太清了有些类似理财性质的。有时候买份保险,更多的是买个安心

哇,你有好多防护罩

@oflyhigh,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生活贴就值了~~~ img

你最后 的最后,说道痛点上了。
但是现在保险也不靠谱,有可能真出事 然后不理赔。条条框框真的防不胜防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3816.85
ETH 3134.82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