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茶馆

in #cn7 years ago

作为 @laodr 老道茶馆的大股东之一以及兼职店小二,我是有着丰富的开茶馆的经验的。无论是抛出一些话题还是给顾客上茶,那都是手到擒来。

然而,生活中,对于茶,我的了解仅仅限于父亲冲泡的花茶,以及我偶尔外出口渴买的康师傅绿茶、乌龙茶之类的。对了,我的一个非常要好的前同事,经常给我寄送一些茶叶过来,偶尔还有上了年限的普洱茶饼之类的,现在除了那两枚据他说很贵很贵的茶饼我还有收藏,当作摆设,其余的茶叶都送父亲或者其它亲朋好友了。

因为我是一个很懒惰的人,弄一堆小碗,冲泡半天,一口一口的啜着,我是觉得浪费时间。偶尔去朋友家他们显摆茶艺,我都是先干为敬,用他们的话形容,那叫牛嚼牡丹。

基于这个原因,一般无论是别人请客还是我请别人,都不会选择茶馆的。刷火锅、烤肉、烤羊腿之类的,在配一些拔凉拔凉的啤酒,这样才够生活。所以茶馆——我是始终没有去过的,除了 @laodr 老道茶馆。

IMG_20170917_184731.jpg
结果,今天突然被几个人邀去茶馆,还有着不得不去的理由,只有硬着头皮赴约啦。茶馆地处闹市,但是室内却十分安静,不得不说是一个聊天的好去处。进去之后,我想,作为茶馆的大股东兼店小二,第一次去茶馆,总有些纪念意味,一定要拍一些照片。可惜我除了认识桌子和小碗,我也讲不出来啥。

IMG_20170917_184742.jpg
椅子初始坐上去觉得有些高,不舒服。但是后来客人们来了以后,才发觉椅子设计的比桌面高,是有缘由的,这样身体前倾喝茶还是聊天,都显得比较亲近。不得不感慨一下,人生真是处处皆学问啊。

IMG_20170917_184747.jpg
简单的装饰,让古朴的茶室平添一抹生机。与墙上的文字相得益彰。

拍茶桌的时候,对面是一个长腿美女。为了拍茶桌,我和她说,麻烦你把大长腿收一收,我要拍桌子(是拍桌子不是拍桌子,不要误会),结果这妹纸回了一句“你拍完可以把我的大腿打上马赛克”。还好哥们定力强,否则非得当场吐血。

重要的客人来了以后,我们分宾主落座,然后服务员上来帮我泡茶和展示茶艺,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谈的事情很成功,茶水很解渴,小吃很好吃,如此而已。本来想拍拍美女服务员,因为客人在,不好太过于随意,只好作罢。结果去了一趟茶馆,只有三张拿得出手的图😭

人生的第一次去茶馆啊,值得发一贴纪念一下。
可以 @jubi 的谷哥点名的 第一次 主题已经结束,不然没准参赛还能获奖呢,甚为遗憾!

Sort:  

我真的很喜欢@laodr老茶馆。 简单的装饰布置和旧木椅子非常好。 感谢您向我们展示。

Regards,
vm2904

Congratulations, your post received one of the top 10 most powerful upvotes in the last 12 hours. You received an upvote from @abit valued at 60.56 SBD, based on the pending payout at the time the data was extracted.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reply with the word "stop".

麻烦桌子让让,我要看大长腿!

😺 大长腿

Nice post about tea house @oflyhigh, very interesting and heart touching topic you shared, thanks

要是我朋友他們,可能是當場流鼻血而不是吐血了~ XD

I really like tea houses. Thank you.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great post with us!

I need to learn this language some day..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18.55
ETH 3157.64
USDT 1.00
SBD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