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变老赖了,怎么破?

in #cn5 years ago

前两天晚上,从外边归来,因为不是很远,大概3-5公里吧,我就打算步行回家,当作锻炼了。可是走着走着,发现外边太冷了,再继续走下去,我可能没到家就被冻死了。


(图源 :百度图片)

于是我想着,不如打个出租车回去吧,结果站道边等半天,出租车到过去很多辆,就是没有一辆空车。我只好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看到路边一大堆共享单车,并且很醒目地写着:扫码开锁,一元骑单车。

咦,这个不错呀,打车的话至少10元,这个只需一元,于是研究了一会后,终于用微信成功扫码开锁,骑上了共享单车,这也是我第一次用共享单车。

骑呀骑呀,好久没有在夜晚骑自行车了,夜风拂面,说不出的轻柔。然后我看到警察在路上设卡查酒驾,这条路更顺畅了,真是爽歪歪。

约15分钟后,顺利到达小区门口,我下车锁好单车,再回到微信上,一看果然只需支付1元钱,真的超级便宜。然而我手一抖,就把这个支付页面刷没了。

我合计刷掉支付页面不是啥大事,重新进去支付呗,结果进去找了半天也没有支付的欠款的页面,只找到一个充值页面,问题是充值至少10元起。

然而我平时并不需要共享单车啊,共享单车流行这么久,我才第一次用,就是佐证,让我充10元,估计十年也未必会用光吧。

就这样,我欠了摩拜单车1元钱,不知道怎么还上。不知道这样做会被列入失信名单?会不会影响我的征信?会不会被列成老赖,然后限制我乘坐飞机、高铁啥的?好可怕啊,我该怎么办呢?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03-06)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感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03-06)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Join cnsteem Discord channel: *https://discord.gg/SnNaaYS

单车商欠我们几百款押金没事儿,我们欠1块就变老赖。
太过分了,我要去他们公司喝敌敌畏维权!

支持维权
我们一起去维权

十元就失信,不值啊!如果绑定了电话,银行卡,那就危险了些吧。ofo 都倒闭了,膜拜能活多久呢?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其实好好经营不玩套路,还是有的赚的

其实还可以骑着车全城跑,等跑完10块钱了,你再支付,这样就行了。是不是特机智◕‿◕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也碰到过这种情况,可以只付一元,就是那个位置不好找,我已经忘记怎么找到的了。多试试,多找找可以找到。应该是摩拜的小心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找了,真没有,不过今天去看,充值金额最少5元了
等它降到1元,我就去还钱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513.75
ETH 3146.11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