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会的操作,不见得自己就会 (电报建群有感)

in #cn6 years ago

20多天以前,开始正式玩起了电报,还特意写了篇文章推销电报X。其实接触的时间可以再往前追溯几个月,但是都是科学上网登一下浅尝辄止,算不得数。

用上电报之后,就觉得这个东西是好玩,各种群组很是热闹,并且好多群里有好玩的机器人可以调戏,于是我就想,似乎我把萌蛋搞进电报里也不错啊。当然了,自己用,有公众号就行了,如果弄一个STEEM 电报群,带上萌蛋一起玩,应该很有趣。

所以,我首先想到建一个群。在我想来建群应该是非常非常容易的事情了。看我的其它朋友一言不合就建群,爽利的不要不要的。于是我就在电报X的界面上点New Group,终然我英语很渣,但是想必这么简单的意思还应该不会搞错。

然而我看到了什么,一个大大的空白屏幕给我了,除了回退,没有任何我可以点击的地方。提示信息应该是没有联系人,可是我明明和很多小伙伴聊得火热啊?他们不是我的联系人,又算是什么呢?

有问题问度娘嘛,我于是用百度Google了一下,结果竟然没有找到问电报建群问题的,感觉大家根本不存在类似问题。研究了好久也没弄出个子午卯酉,于是聪明如如我灵机一动,我找个小伙伴帮我建群,然后在把群主给我当,岂不是一样爽歪歪?

于是电报上联系一热心好友,她果断答应,然后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她无奈的告诉我,她也建不了群,应该是电报封了大陆的手机段,这样一听貌似也很合理,我的热情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既然如此,那就不研究了。

然而峰回路转,过一会我被一陌生人拖进了群里,介是谁呀,我也不认识啊,怎么就随随便便的拖我入群呢,我可不是随便的人。然后搞了半天才明白是那个热心好友的小马甲以前用过的国外手机号注册的账户。如此一来似乎真的验证了电报建群封了大陆手机的结论呢?

然后让她将群主转移给我,结果发现群主根本没法转移,也就是说我多说可以当个管理员,不甘心呀!我又想了个馊主意,让她主动退群,让位于我,这样我不就变成高大上的群主了吗?结果她退群以后,我依然是个管理员,更悲催的是我无法拉她回来,这个群的各种设置也无法修改,心痛!好在我这个热心好友,又用她小马甲新建了一个群,但是我已经被电报群折腾的心力交瘁。

今天看到 @xiaohui 创建了一个Steemit 中文社区 Telegram 群组,我突然意识到我是不是忽略了或者搞错了什么?小辉也是大陆的呀,没理由他能建群而我不能。在回头看提示信息,没有联系人,难道联系人不是我和聊天的小伙伴们吗?

再找电报X的菜单,发现有个添加联系人的选项,需要输入对方电话。我刚换过手机,通讯录还是空空如也,或者我禁用了电报X读取联系人的权限,总之,应该是此处的问题。

于是我喊 @midnightoil 大神,让他把他电话号码给我,我手动添加到电报X的联系人里,然后再点New Group,一下子就创建成功了,我终于变成了群主喽。

原本应该很简单的一件事,只因为我手机通讯录是空的(没有通讯录好友用电报),并且我将每天和我聊天的小伙伴们理解成了联系人(话说他们不算联系人吗,应该算啥?),所以绕了好大一个圈子,并麻烦了我的好几个小伙伴,真是惭愧。

我不由得想起以前帖子中提到的遇到灵异事件时先从自己这边找原因,然而事实上,我再一次盲目自信导致犯错😳。用telegram建群,也许每个小伙伴都会,然而我却用了整整好几天才学会这项操作,捂脸哭~~

Sort:  

感謝你為 Steemit 中文社区 創建一個方便交流的平台啊~

哈哈,我的群只是创建了,还没公开呢

那倒是公开啊!

一个产品操作需要很长的时间。

请跟我来

没遇到过您这样的问题,可能是因为大家存了手机号的熟人当中都有用 TG 的同学吧。。。

TG 会自动检测手机联系人当中是否有 TG 用户。

用多个号码短时间在一台设备上注册电报账号,所有的手机号都会被封

向這位熱心的小夥伴表示崇高的敬意!!

lol 这个“我于是用百度Google了一下”,非常的身在曹营心在汉....

他们不是联系人,他们是你的伙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45.57
ETH 3135.76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