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也要“时时勤拂拭”

in #cn6 years ago

我当前主要使用的电脑是ThinkPad X230,大概是12年8-9月份从联想美国官网下单,然后由美国的同事通过UPS寄送回国,我记得还填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表格才拿到电脑。之所以从美国联想网站下单,是因为我的上司说美国那边ThinkPad更便宜(好尴尬)。


(图源 :pixabay)

我原本想在那边一并把硬盘换成SSD,内存搞成16G,可是领导说内存以及SSD啥的,京东也许更便宜。就这样,公司给我配了个X230,然后又给我报销了SSD以及内存的费用,哦,还报销了电脑桌电脑椅显示器键盘鼠标之类的。

这台电脑在我从这家公司离职后,就成了我的私人用品,中配的X230、加上12G的内存、加上三星840PRO的SSD硬盘,至少这些年我用着无比舒适,在家的时候接上显示器和键盘,出去的时候拔下外设,说走就走,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额,哪跟哪)。

可是最近发现的X230竟然有点卡,这完全不能忍受啊,直接影响我和网上美眉们的聊天体验,比如正聊的火热呢,我这边卡住了,然后半天才康复,美眉们一定会以为我冷落她们,我真是比窦娥还冤啊。(咦,哪来的美眉?)

于是开始看新电脑,比如说ThinkPad X280,从T42\T60\X61\X230一路用下来,用ThinkPad情有独钟啊,看了X280又觉的ThinkPad X1 Carbon也许更好,看完X1 Carbon又觉得扩展性太差了,不如英特尔哈迪斯冥王峡谷(NUC8i7HVK4)好,然而加上配件近2W的价格跪了。


(图源 :pixabay)

于是就想我的X230以往并不卡啊,聊QQ嗷嗷快,我最多时同时开十多个QQ,自己和自己互相聊天也畅快无比啊,怎么就变卡了呢?我得调查一下,按说我这配置应该可以再战500年啊!

打开File Explorer一看,哇,我的C盘(系统盘)怎么都快满了?再打开Services一看,哇,我以前禁用的好多服务怎么全都开启啦?再打开Programs and Features一看,哇,怎么装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软件?再打开Apps and Features 一看,我晕,微软帮我装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于是乎,磁盘清理清清清,各种服务禁禁禁,各种程序删删删,各种软件卸卸卸。然后果然觉得电脑清爽畅快了很多,就好比从中年油腻男又变回到年轻的小哥哥。

想起我以前发的《身是菩提树》中提到的: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原来电脑也要“时时勤拂拭”呢,当然这个拂拭不只指擦擦显示器和键盘上的灰尘。拂拭完了这X230我预计可以再战五百年,你看我现在开了好几个QQ一点也不卡(因为好多QQ被腾讯冻结了,所以没法多开了)。


(图源 :pixabay)

然而我QQ已经上线,为啥美眉都不见了呢?看来我只能自己和自己聊天了~~

Sort:  

时不时360软件扫描一下 + 每个一段时间清理下机箱风扇以及内部风扇粉尘

现在已经习惯把所有乱七八糟的app都装在VM中,host只要清爽的装个QQ,然后自己和自己聊天多爽!

我光聊QQ都卡,你让我装VM?😭

对啊,不光拂拭也要升级啊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我没有 x230,也没有尊贵的 QQ 超级会员,于是便没有烦恼。

自从有了X61、X230,我就热衷于时不时地重装系统
这样我朋友问我你忙啥呢?我就可以告诉他,我装X呢

所以,赶紧入手吧

那还不如买个华硕的 B 系列……

我陪你聊天,向你学习。

就喜欢你这样接底气的文章

底气?地气?我感觉我漏气了呢?😱

地气,不好意思输入法出卖了我😄

O哥——一位佛系电脑用户。

我前几天刚化妆成妹子跟一个自称O神的人聊天,还纳闷怎么突然不见了呢?哈哈😄

偶像啊,能把懒字 说的如此有境界 唯有o神了。

人艰不拆😳

你确定你是O哥?

我咋觉得我不信呢?

我电脑固态一共64G,目前还有38G空闲,速度还是可以起飞。刺激~😂

X230多好啊
之后的几代机器都烂得要死
固态硬盘不能装太满了 影响速度

其实我觉得最好的一代是X61

自打去掉了IBM三个字thinkpad就一路下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55.55
ETH 3147.84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