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娃的故事与那些年的乐趣

in #cn7 years ago

在正文之前,我想先讲个故事,或许很多人已经听说过,但是这没有什么关系。

说有人看到一个小孩在放羊,有了下面一段对话:
Q: 你为何放羊啊?
A: 剪羊毛。
Q: 剪羊毛做什么呢?
A: 卖钱
Q: 卖钱干什么?
A: 买更多的羊?
Q: 买更多的羊干什么?
A: 剪更多的羊毛?
Q: 剪更多的羊毛做什么?
A: 卖更多的钱!
Q: 卖更多的钱干什么?
A: 娶媳妇
Q: 娶媳妇干什么?
A: 生娃
Q: 生娃做什么?
A: 放羊!

好了,故事讲完了,你笑了吗?


其实放羊、剪羊毛、卖钱、攒钱、娶媳妇、生娃、放羊,这逻辑并没有什么不妥,我们每个人都在做着同样事情,只不过把放羊变成了上班?变成了创业?或者其它一些事情,比如说在STEEMIT上写文章。说不能为了挣钱而挣钱,或者说不能为了写文章而写文章,包括我自己在内可能都会骂自己矫情。我想说的是,在做这些事的时候我们要找到一些乐趣,并享受乐趣,比如放羊的同时看看蓝天、白云、草原,或吟诗一首: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或高歌一曲: 我愿做一只小羊~跟在她身旁, 我愿她拿着细细的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这样方不显乏味,不是嘛?


不由得想起我和大家一起玩物联网的日子,我们一起做了好多好玩的事情,有些纯属兴趣。
比如拿到个8X8的RGB点阵屏,就够我们大家一起玩好久。

为了更方便的在点阵上显示内容,我还特意做了一个点赞取模的小工具

5.png

然后根据生成的点阵,我做了一个滚动显示的时钟,并加上了温湿度传感器根据温湿度自动变换颜色等等。


拿到一块串口液晶屏也能玩好久
6.jpg

去学习怎么写串口,怎么把屏幕点亮。然后发现没有合适的字库,也不知道咋调字库,自己又写了个生成汉字库的软件,将生成的字库和程序结合在一起,然后就可以在屏幕上调侃大家了,话说好久没有看到王鹏的表妹了,好伤感。

5.jpg
把我写的汉字点阵库程序改了一下,生成一些无聊的表情图


拿到一块开源路由器开发板,能废寝忘食玩好几天,写出N多小白文


其它乱七八糟的好玩的事情也做了不老少
群内其它成员玩得更疯,光立方啊,3D打印机啊,DIY机械键盘啥的

比如这就是他们DIY键盘的电路板
3.jpg


那时候玩得这些都是业余爱好,后来有些玩得特别好的转商业化路线,但是至少大家玩的时候,从来没有太计较过得失,而是把乐趣放第一位。为什么到这边,开始写文,有了收益, 反而患得患失了呢?

Sort:  

当然要为了赚钱,但一味盯着钱不把文章写好,那也难得赚到钱~真正能体验到写的乐趣,就很可能把文章写好了,然后钱也就有了。

每个人写作的动力都不一样。我要是说我在Steemit上写文章不是想挣钱那肯定是骗人的。写作得到大家认可固然重要,但如果有经济方面的刺激就会干劲更足。感谢我的追随者,我现在的文章已经开始有人欣赏,但和我同时起步的老公就觉得很尴尬了。他一边为我高兴,一边又心里不舒服。所以难啊

放牛娃去哪了?
找牛去了。

牛去哪了?
吃草去了。

草在哪里?
被牛吃掉了。

牛呢?
被放牛娃牵回家了。。。

放牛娃你好

這個好玩~ 是否開始在steemit上搞maker比賽哈哈~

不行啊,😄搞不动了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善哉善哉

老和尚你好,老和尚再见

I really like the posting, unfortunately will wait for his next posting

Greetings ,wow i must say wonderful pictures , very nice post, kindly go through this https://steemit.com/photography/@chuxlouis/google-translate-a-friend-or-a-foe please so you understand my reason for typing in English instead of your language,hope you understand please.

I like this post but I wished it was in English

这些DIY很赞的,有时间想玩一下pi raspberry

支持,很好玩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5852.33
ETH 2958.72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