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梦

in #cn7 years ago

今天做了个很奇怪的梦。

spooky-2580619_1280.jpg
(图源:pixabay)

梦到我乘着一辆毛驴车,拉车的是一头非常可爱的小毛驴,特别听话。毛驴车悠闲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路两侧是一望无际的稻田,稻花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心情无比舒畅。

看着身边的车辆纷纷疾驰而去,我突然觉得我的毛驴车太慢了,于是我就挥舞小鞭子,轻声喊:“驾、驾、驾”,于是我小毛驴开始撒开蹄子狂奔起来,超越一辆又一辆的汽车。然后马路不再是乡间的小路,变成的城市的柏油路,路两侧弥漫着淡淡稻花香的稻田,变成了冷冷冰冰钢筋混凝土的高楼。

donkey-2645860_1280.jpg
(图源:pixabay)

不知何时,我的毛驴和我的毛驴车也不见了。那种悠闲的、舒畅的心情变成了无比焦虑,因为我挚爱的人不理我了,我有种预感,如果我不去找她并做出挽留,那么我从此以后,我们将从亲密爱人变成陌路。

然后我和我的朋友骑自行车去找她,或许找到她之后,聊一聊能解开彼此的心结,让我们和好如初。可惜柏油路又变成泥泞的土路,自行车的车胎似乎没有充足气,总之骑起来是相当的吃力,我们艰难无比的前行。

我总觉这样并不是和办法,前路艰难又漫长无比,我觉得还是开车去或许会好一些。但是我找不到我的车停到哪里去了,于是场景又变成大雨滂沱的漆黑夜晚,我到处寻找我的汽车。直到我终于找到了它。

可是我还没有走近发动它,旁边的一辆汽车启动不小心撞到我的车,而后边就是几十米深的悬崖,于是很不幸我的车掉进悬崖,让后撞到一棵非常粗壮的大树上,燃起了熊熊大火。

photoshop-707102_1280.jpg
(图源:pixabay)

我非常庆幸,还好我没上车呢,不然岂不是要被活活烧死。大火很快被雨水浇熄灭,我去试了一下,这车居然还能发动。于是我发动车子,绕了一大圈从悬崖底下爬了上来。准备继续去找我挚爱的人。

可是上路之后,我发现,大火烧过的车,还真的挺难开的。车窗都被烧碎裂了,大雨直接拍在我的脸上。后视镜车灯之类的统统都烧没了,我一手擦拭脸上的雨水,一手握着烧的只剩铁圈的方向盘,在大雨的夜里,缓慢前行,因为我发现不管我如何踩油门,车速就是上不去。

身体极度疲倦、内心极度彷徨,前路在哪里?挚爱的人在何方?
在这个大雨滂沱的漆黑夜晚,开着烧的几乎只剩铁架子的破车,突然我很想哭。

light-574403_1280.jpg
(图源:pixabay)

雨更大了,风更猛了,然后——我醒了。

想想这个梦,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梦啊。
再想想现在,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人生啊!

Sort:  

我理解的这个梦就是人生了,一开始自得其乐,人生真正的幸福啊,跟旁人一比较,然后去追赶,追着追着,身边的事物都变得不一样了,慢慢的感觉到失去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想回过头去找却是艰难险阻,内心迷茫,没有方向。

  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人生啊!

😄我竟然做了个这么有哲理的梦

我昨天做梦去面试,但到了面试地方发现是一个很老旧长满了绿藤的大房子,我当时就觉得这地方太阴森了,就转身走了。后来想想这个工作我很喜欢就又回去了,安了门铃,门居然还开了。但我还是没进去。转身的时候遇见个老头,老头说你还敢来这儿啊,这家人死了好多年了,然后我就害怕了,说那怎么我按门铃门还开了呢……

好吓人

我是做梦真的哭出来

直接打的就好咯 :D

excellent post.mind blowing every where.i love the moon. I'v followed and upvote you. at least 1 upvote me https://steemit.com/topnews/@currentnews/mexico-earthquake-survivor-floors-dropped-like-dominoes

great post dear,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 this post got upvote from http://steemit.com/@lighttheworld.
follow the link and you will get automatic upvote.

应该是在非常绝望的情况下被吓醒的吧。我有时也做这种梦,压力太大了,要放松一下。

绝望、无助、迷惘

My dear fellows I am new commer there and need your support, here is link please visit my page for upvote, follow & Resteem , thanks.https://steemit.com/life/@rabeel/daily-positive-dose-1

kindly follow back i just followed you now

kindly follow back i just followed you now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1662.20
ETH 3059.04
USDT 1.00
SBD 3.84